终于,我可以坐在电脑前,心平气和地敲击着键盘,把这段往事勾起,然后沉淀。
那是一个藏在我心里的秘密,也是我心里的一道伤,你永远也不知道有多痛,当然,那也是你不在乎的。
这是分手后的第四个月了,我承认,我一直很怯懦,一直走不出你的阴影。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才卸下了伪装,躲在被窝里尽情的哭泣,因为只有那样,别人才不会问起,我最怕的就是别人的问起。我想,我应该是恨你的,可就是恨不起来。如果可以,我也想像你一样,可以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过自己的生活。如果没有四年前的遇见,没有考研后那段闲暇日子里你头像一次偶然的闪动,如果没有听说发生在你身上那样离奇的事,如果没有那么多的如果,现在的我们又会是怎样呢?或许今天的我就不会这么难过、这么痛了吧。很多事情走到最后都不能和当初那样的美好,只能是分道扬镳。但我必须承认的是,有你的那一段短暂的日子里,实属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每天醒来,都有新的希望,心里每个细胞充满的是满满的爱;每天夜里,睡得特安心,满满的安全感,即使遥隔千里。你很会关心体贴人,被你爱很幸福,那时的我,感觉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儿。我从来都不觉得我是一个幸运儿,上天不会随便恩宠一个人,因为我能够走到今天都是自己一个脚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可就在那段感情上,我确实相信了,我就是一个幸运儿。曾经的我,是那么的确信,你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人,一个可以伴我一直走下去、不离不弃的人,我以为我那么多年的坚守,终于可以得到回报了。对于你给的爱,我没有丝毫的怀疑。当你说,只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你要支付我的愿望时,我的泪腺崩溃了,眼泪哗哗的流出来,在你不曾看见的地方。我不得不承认,你是一个很会关心人体贴人的人:下雨天同撑一把伞,你会把我紧紧裹在怀里,生怕我淋到雨;初春的校园还是很冷,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你会一直帮我暖手;一起喝的饮料,你总会第一口拿给我尝尝;一起逛街的时候,你的大手会一直牵着我的小手,生怕我走丢;在听说我不舒服的时候,会不远万里长途的奔波,悄悄跑到学校来看我;在影院看电影累了的时候,你的肩膀会自觉挺过来给我靠。。。。。。所有的这些,满满的是感动,即使我嘴上不说。在你的面前,我就像一个小孩,被呵护得好好的。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曾经的感动与美好,会成为我今天痛苦的根源。
曾经的我,日夜泡图书馆,为的就是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心里总是想,只要我考上了研究生,我们就再也不用分割两地了,就可以天天见到你了。在准备复试的那段时间里,我心里一边渴望时间可以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一边渴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是希望可以早点见到你,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是希望可以准备充分些。我除了努力也只有努力了,因为这是我唯一能为我们的感情增加稳定的砝码了,因为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一直到天荒地老。我从不去计较你的过往,因为我坚信现在的你是真心爱我的,愿意陪着我一直走下去的。
天有不测风云,该来临的总会来临。幸福来得太快,走得也快。复试完的那个下午,我们一起去看了电影,你送我回家,很温馨,很美好。我没有想到的是,那竟是我们最后的一次见面了。回校后,不知道怎么了,你开始不主动打电话联系我了,短信也不怎么回了,半个多月可以一通电话也不打,我很想知道这是为什么,是我做错了什么吗?还是你正在经历棘手的事,我多希望你可以跟我说,让我跟你一起承担,为什么走之前还好好的,怎么回来就成这样了,我甚至怀疑你还记得我的存在吗?我主动打你电话你,你没接,只是冷冷地回了信息说,“你很累, 不想说话。”当我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我的心摔倒了谷底,你开始厌烦我了,开始不想听到我的声音了,是不是意味着我要开始失去你了。曾经的你,说能听到我说话的声音,是一种幸福。怎么就开始变得这么快呢?我不懂。再后来的日子,打电话发信息就都没有回复了,我开始担心害怕,我怕你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电话打爆了还是关机,很想知道你的消息,可是除了手机、 ,我找不到任何可以联系到你的方式了,那几天我感觉我就快疯了。终于,看到你的头像亮了,我急急忙忙发信息过去询问,你只是冷冷的回复问我有什么事,然后说我你已经换手机号码了。那样的你,让我感到陌生。神经粗大的我也开始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了。我问:“这算分手吗?”也就是因为这句话,成为一场轩然大波的导火线,所有的真相才得以爆发,一览无遗。我原以为的幸福,就在那一刻,被现实击得粉身碎骨,荡然无存。原来,我一直沉浸在的只是一场谎言制造出来的幸福泡沫,一触就破;原来,我只是一个一直被蒙在鼓里的第三者;原来,所谓的爱情都只是一个骗子打出来的虚假广告而已······我头脑一片空白,开始忘记了哭泣,只会感觉到心里的某个地方好痛好痛。我们最后的一次通话,是你用一个陌生的号码打的,现在的我已经忘记了那通电话你都说了些什么,我都说了些什么,我清晰记住的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
你说:“等下会有人要和你吵架”,
我迷迷糊糊的问:“谁呀?”,
你答:“我老婆,刚才是她上我的”
你老婆???我顿时明白过来了,你为什么突然对我那么冷淡、又为什么突然没了音讯,为什么一直不肯介绍你身边的人给我认识,又为什么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时常总是看手机了,我想所有的为什么我此刻都可以找到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