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学期的开始,都要看《开学第一课》,每次都让我感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更使我感慨万千。
第一节课,女宇航员刘洋跟我们见了面,她说:“太空的美,我们无法比拟,无法想象,只有见到后,才知道什么叫无限,才感受到它的宽广,太空上独特的失重,让地球上无法做到的动作,在太空中做却轻而易举,例如:“一阳指”、“飞檐走壁”等等。”我觉得太空的美,激励着我们要勤奋学习,努力攀登科学高峰,去发现太空的美,让太空的美为人类服务。影像中,姚明说:“我们应该亲近动物、走进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他们让我们知道了美就是要保护生态环境!
第二节课是游泳冠军叶诗文、焦刘洋上的,她们每次训练一万米,不辞辛苦,换来了辉煌的成绩和成功的喜悦。接下来我们看了一段视频,让我们深有感悟。邓丽老师在海拔1800米的山峰上教着一所小学,以前这所小学没有一堂像样的英语、音乐、美术等课,自从她来后,大家都很喜欢她。因为邓丽是支教老师,支教期三年她要走了。但是热爱自己的学生,她还是留在了那。她把美丽的青春留在山区,把行为美、心里美留在人们的心里。这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张老师,她总是用美的语言、美的行为教育我们、感染我们、熏陶我们。她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讲题,让我们十分感动。所以我们要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教导。他们教育了我们美是靠努力争取的,美是给予!
第三节课是帆船冠军徐莉佳姐姐给我们讲的,她说:“美是在帮忙别人的同时产生的。”下面一个故事让坚强的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高速路上,一辆客车正在行驶着,突然一块重七斤的事故残骸砸在了驾驶员吴斌的腹部,然而他忍着疼痛甚至随时殉难的危险,临危不乱在45秒内让全部乘客安全下车,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旅客,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这是多么崇高的品质啊!他们告诉我们美是帮助,是责任!
第四课是体操男子团体冠军队给我们上的,队长陈一冰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这就像我们四(6)班一样,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品学兼优,才是完美的团队。
看完开学第一课,让我知道了美是保护生态环境;美是努力是给予;美是互相帮助;美是团结协助。更让我明白了生活中不是缺乏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