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筑梦中国》的过程,是心潮澎湃的过程,忍不住一口气看完整部影片,深觉酣畅淋漓又感慨万千。我由衷地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能够深刻的领会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
中国梦是中国现代化之梦,根源于我国几千年辉煌的文明史和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不甘落后、不甘沉沦的抗争和奋斗,中国梦也是中华儿女奋斗实干之梦,建基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努力奋斗、实干拼搏的伟大实践。而对于我们邮政人来说,坚持依法治邮,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建设“五个邮政”服务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我们“邮政筑梦者”肩负的崇高使命。
筑梦普惠邮政,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也是邮政行业发展的根本目的。建设普惠邮政,是邮政人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表现,是促进消费公平、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支点,是适应经济新常态、开辟发展新领域、发挥先导作用、提升基础地位的必由之路。建设普惠邮政,就是要让每个公民都能以合理的价格获得优质的寄递服务,共享邮政业改革发展成果。
筑梦智慧邮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是中华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我们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我党永葆生机的源泉。特别是进入互联网时代,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越来越大,邮政业的发展更是在互联网时代得到了质的飞跃。建设智慧邮政,是推进行业管理创新的重要手段,是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筑梦安全邮政,夯实行业生产基础。“安全生产怎么抓都不为过”,安全就是我们邮政业安身立命之本。建设安全邮政,是邮政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是维护人民群众用邮权益的根本需要,是实现邮政业“中国梦”的重要保证。建设安全邮政,就是要维护邮政通信与信息安全,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筑梦诚信邮政,促进行业精神文明发展。诚信不仅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基础,也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同样,也是一个行业的道德操守。建设诚信邮政,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寄递安全、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治本之策。建设诚信邮政,就是要让诚实守信成为行业基本行为准则,建立良性运行秩序,构建服务社会的文明形象。
筑梦绿色邮政,走可持续健康发展道路。科学的发展观要求的是可持续发展。邮政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实现“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可持续发展,才是行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建设绿色邮政,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基本要求,是转变邮政业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邮政业与资源环境和谐发展的关键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