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懒虫,大懒虫,快起床,太阳晒到屁股了!"睡梦中的我被舍友推推揉揉地弄醒了."哎,才几点,你就让我多睡一会儿."我一面把头往被窝里一缩,一面不满到嘟嚷着."才几点差半分五点四十九了!我可不管你了,听体委说早操迟到者罚跑十圈,我走了.""别骗我了,我怎么不知道""昨天课间操强调的,不跟你说了,要不我也要迟到了!"
睁开朦胧的睡眼,我上下左右看了一遍,还有一个"铁姐妹"小B与我"患难与共"——缩在被窝里正做大美梦呢!我赶紧一个激灵爬起来,胡乱穿了衣服,以豹的速度刷牙洗脸一边手忙脚乱地忙着,一边同床上的小B说话唉,怪了,小今天怎么这么沉没,不管我怎么说她都不肯开金口,一看表,哇,刚好六点十分,"小,要迟到了!"我一边喊一边朝小打去,啊怎么,这床上不是小我赶紧找出眼镜,天啊,原来是床被子!小你可害惨我了!我一边跑着,一边在心里盘算如何逃过体育老师的盘问操场上空无一人,不,偏偏是我最怕的人在那里."完了我命休矣!"那体育老师正朝我招手呢!我还是识趣的,自觉地绕跑道跑起来一圈,一圈,渐渐地,我的腿失去了知觉,好象灌了铅一样,半步都迈不动了,我整个像焉了的茄子,无精打采地跑着."喂……"体育老师正象我跑来,我赶紧撒腿就跑不一会儿,体育老师便追上来:"你怎么还不去上课""我……我……我迟到了……""迟到了,怎么不去上课""您不是让体委强调的吗""强调的什么""迟到者罚跑十圈呀!""我怎么不知道""啊!"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起不来……
第三节是政治课,我的气还没消,正要找小理论去,谁知政治刻代表却说;"大家要做好准备,这节课考试!""妈呀!"我政治课一窍不通,这可如何是好我赶紧找出课本,叽哩哇啦地背起来,恨不得一目十行,一秒钟当一个钟头用,可已力不从心了,可奇怪的是课代表却不怀好意地哈哈大笑起来:"你们都被我骗了,一群大傻瓜!也不想想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什么日子4月1日是愚人节"同学们拿起课本向课代表"狠狠"地砸去我回过身去,小脸上露出狡黠的微笑."哼,你别得意,我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顿时,一个恶作剧在心中油然而生.
"小,你的礼物,邻班男生给你的!好漂亮呀!"小C来到小A面前,笑着从背后拿出一件包装精美的礼物我见机会已到,便开始了第二个行动——起哄."哎呀,小A,快拆开看看是什么,别让我们干着急了."小A终于红着脸拆开了包装盒,"哇——谁这么缺德!"小A尖叫起来原来盒内是一堆橘子皮和一只橡皮苍蝇看着她的狼狈相,我忘情地大笑起来."是你——"小A叫道."yes,正是本人!""看我不揍你!……"
"愚人节,一定要多加小心,防人之心不可无啊!"我想到."班主任找你!"小A气喘吁吁地说,"怎么又想骗我我才不上当呢!"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现在也是"身经百战"的过来人,岂能再上你的当"真的,我不骗你!""行了行了,别来演戏了,你是骗不了我的!"我得意极了."叮铃铃……"我终于没有上她的当!
下午上总结课时,班主任把我特批一顿"怎么,还得我亲自去请你不成"
唉,愚人节,你真害我不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