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很重要。有时交通事故是因为不遵守而发生,有时被告是因为不遵守而去法院。这不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结果吗?
在我们单位的五楼,住着我叔叔的家人。他家有个姐姐。叔叔是我父亲的同事。他经常和我爸说笑着聊天,经常逗我开心。我叔叔有一个女儿。她比我大。每天上学都能看到她和她叔叔的笑脸。然而,悲剧发生了。
两年前的一个晚上,我叔叔开着摩托车经过环形交叉路口。我叔叔那天喝多了,开摩托车开得特别快。突然前面来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三轮车开得特别快。因为舅舅喝多了,脑子不太清楚,手也不是很灵活。
结果,交通开始时发生了事故。当时舅舅昏迷后醒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身体,身上没有钱,但是手机还在。我叔叔马上给他同事打电话,他同事叫了救护车送他叔叔去医院,但是他叔叔重伤,抢救无效死亡。妹妹一家人听到这个消息,以为叔叔的同事在开玩笑,但看到叔叔的同事一脸严肃,妹妹惊呆了。结果清楚了,舅舅的同事把结果告诉了姐姐,她哭了。事后,我舅舅家很多人和亲戚都去了我妹妹家,她的眼睛都被泪水打肿了。我爸我妈总是上楼劝她,这样比较好。但这不就是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吗?
这场交通事故太可怕了,以至于在一瞬间夺去了人们的生命。现在路上车辆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挤,交通事故越来越多。每年都有多少生命被夺走,多少家庭被摧毁,多少人将要失去亲人。如果我们心里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可以自觉遵守。我相信我们可以避免一次又一次的交通事故。让交通法在我们心中扎根,让我们牢记遵守交通法就是珍惜生命!
同学们,让我们再等一会儿红灯,我们的生命就有了保障。让我们有更多的责任,让我们少和别人一起牺牲。让我们更加自觉,做负责任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