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小时候,老师说,农民伯伯的辛勤劳作才有了我们饭桌上的粒粒粮食。那时候,我的饭碗总是干干净净,我还提醒妈妈洗米时小心地淘米,不掉落米粒;让爸爸把碗里剩下的饭粒吃得一颗不剩……老师送我称号“节粮小卫士”。
上学后,我看到很多同学把吃剩下的馒头随手就丢。我决定继续做“节粮小卫士”,把节粮进行到底。
我在班级进行节粮宣传,很快同学们就和我一起反对浪费,倡导节约了。一次午餐时,一个低年级的同学把米饭倒到了垃圾桶,我说:“小弟弟,粮食来之不易,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想吃上这样的饭都吃不到,我们怎么能浪费呢?”小弟弟低下了头,说:“姐姐,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了。”慢慢地,垃圾桶里的剩饭少了。
还有一次,我跟爸爸到饭店吃饭,爸爸的朋友向服务员点了好多的菜,我对他说:“叔叔,我们几个人吃不了这么多菜的,我们要爱惜粮食,不能浪费,浪费粮食就是浪费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啊!我们先点几个菜吃着,不够我们再点好吗?”我们点了几个菜,吃剩下的又打包带回了家。叔叔表扬我是一个懂事又节约粮食的好孩子。
是啊!只要人人都节约粮食,爱护地球资源,我相信,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我是“节粮小卫士”,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