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恐暴案的血腥在时间的冲刷下逐渐稀释淡化,但这起灭绝人性的残案给予我们的思考却越来越清晰,让我们不得不回头看,也不能不让我们产生更多的想法与深思。
新疆人民是坚强的,绝不会被几个恐暴恶魔所吓倒,绝不会被丧失良知的恐暴分子所吓倒,反而会愈来愈坚强,越来越团结,大家团结向前的步伐会越来越稳,追求幸福美好的步子会越来越大。在新疆各民族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的情况下,暴恐分子破坏我区我市各民族人们利益,制造血腥与恐怖,想使新疆各民族处于人人自危的恐怖环境中的阴谋是不会得逞,恐暴分子只会越来越孤立,因为新疆各民族包括维吾族人民都是追求幸福的,大家都希望安全稳定,都希望过好日子,都希望幸福平安。
在新疆两手都要硬,一手抓民族团结,一手抓恐暴严打。民族团结是新疆的生命线,要天天讲年年做,民族团结是我区我市的稳定之基,发展之源,是我们新疆建设发展的前提与根本。但是对待暴恐分子却没有团结可讲,因为他们是各民族的敌人,对待他们只有严打,只有保持高压态势,只有坚决打掉他们,对暴恐分子不要抱什么幻想,无数严酷事实证明,有些恐暴分子已经“头上流脓脚底生疮——腐烂透顶”,对待这些人就只有血与火。
暴恐分子想要破坏新疆各民族人们的生活,想让新疆各民族处于恐怖生活之中,实际上包括维吾尔族在内所有人都对此深恶痛绝,维吾尔族群众也深怕暴恐分子不长眼的炸弹会让自己的美好生活哪天消失,维吾尔族群众也深受暴恐分子给自己带来的不便,在新疆,暴恐分子越来越不得人心,已成为过街老鼠。
新疆各民族人民是爱好和平的,是追求幸福生活的,暴恐分子这种破坏各民族稳定、幸福生活的恶劣行径,已经让全体新疆人们看透看穿。
新疆各民族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生活越来越幸福,与周边国家已形成明显对比,让周围国家羡慕不已,在新疆,不管在城市还是农村,老人都老有所养,孩子都小有所教,贫团者有低保,无房将有公租房,人们安居乐业,在我国经济飞迅发展的情况下,人们生活会更加美好,正是如此,追求美好生活的各民族一定更加团结,暴恐分子已是日薄西山,日暮穷途。
5·22暴恐案再次告诉人们,对暴恐分子绝不能手软,而在暴恐案发生时各民族团结互助共渡难关的情形,又告诉人们,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民族幸福的源泉。
真是:新疆人民爱和平,暴恐分子难藏身。对待暴恐唯严打,民族团结更推进。新疆人民大团结,美好幸福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