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再爱我一次吧
二十多年过去了,二十多年的承诺在今夜终于实现了,舅舅,我你!我已不是,整夜缠在你身边要你讲一千个故事直到我想睡觉为止的小坏蛋了,我已不是整天都要喊叫你要给我买小月亮饼干的小兔崽子了,我已不是每天都要你牵着我的手去上学的羞涩的小男孩了,我已不是那个要你拉着悦耳动听二胡给我听的小歌手了。我已不是那个要你替我烧火煮猪食的小阿俊了。
舅舅再爱我一次吧 想想现在的我真的很心痛,也很恼恨自己,因为你的双眼早在年轻的时候被大火烧伤,留下的只是以后带来的一场痛苦的挣扎。我常常以孩童的天真问你,“舅舅你的眼睛什么时候才可以看见我吃的小月亮饼干呢?”你总是双眼眯成一条缝,哈哈乐道,等你长大了,有能力给我买东西的时候,我就可以看见你了。信以为真的说,好呀?
时间过了二年,我们从你的家里搬出,因为父母已把我家的房子修好了,修的好大好大了,你看见了吗,舅舅?此后我也很少去你那里听你讲故事,母亲常常楸住我的耳朵,不让我去你那里玩了,原因是怕你看不见什么,吃东西又不讲卫生,怕会给我带来麻烦。但有时候,我实在做不住了,偷偷来到你的大门前,呆呆蹲在大树下,看看你双手笨拙的挥舞的每一个动作。有时候又像在打麻将,有时候又像在向敌人举手投降。我真不明白,真的想不明白,母亲为什么不让我接近你的理由。我也在怀疑我母亲真的是在疼爱自己的孩子吗?那她的亲弟弟呢?我可怜的舅舅呀?
最令我气愤的那一次,大概是一个深秋的赶集天,因为舅舅每逢赶集的那一天都要去街边做一个算命先生,而且只要他做在哪里,就有那么一群人围绕在他的身边,“先生,先生,给我看看我家的那个小孩吧,听别人说他命好,现在就是成绩这么差了。你推推吗?”慢慢来,一个个看。此时我看见的舅舅是最幸福,最满足。我此刻的心也是最开心的,最甜的。我想象着,长的以后也要做个像舅舅这样的先生。这个想法一直延续到我上初中三年级。哈哈,想想,真的很开心,有些无奈。那一次上化学课,我就有被老师赶出教室门外的一个外星人。那是我把书本拿成了命理书,看到精彩之处,就是据古人说(芸芸众生同星象是对应的。构成世界的金、木、水、火、土在天上也有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相对应。太阳代表阳、月亮代表阴,这样阴阳五行学说同星象学结合到一起。人的命运由星象的五行之气左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星象五行之气,所以命运不同。四柱推命是由天干地支、阴阳五行、四时五方、十二宫、星宿神煞等几部分及其他们之间关系所构成)就肆无忌惮的干脆把命理书搬在化学书本上,此时,老师也不知道什么已我的在身旁,一只手愤怒的揪住我头发,该死的学生,另一只手抢走了那本书,而且在讲桌上,像林则徐一样威猛,实行“虎门销烟”。并要求校长责令开除我,为此,我不以为然。而且信心高涨,一定要把这份事业坚持到底。哈哈,想想我感觉都不可思议。最后,还是舅舅的忠言给我说服了。对此,我父亲和学校一致决定要将我赶出他们那个纯净的校园以及我生活了15年的家。可恶,真可恶。其实对我而言,没有太大的影响。我只是想让他们别用异样的眼光看舅舅。这也并非不热爱命理学。
现在我已成为父母眼里的骄傲,每每我一个人静静呆在一个地方时,特别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这宗心事似乎很强烈,很难舍。人们常常看一个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我可以这样不过分的宣誓一下我此时的感情吗?可以吗?舅舅再爱我一次吧?这种想念超出父母的关爱,或许,父母真的不懂我的心,不管怎么想念,怎么缅怀,时间老人都不会让我再见一次舅舅你蹒跚的脚步,留下的只是於泥里你那浅浅深深的脚印,这些脚印比体育老师的棍木痛打还要令人难以忘怀,还要回味无穷。今夜,我拿起你生前留给我的那只二胡,拉一曲。让风带个信,让这声音来温暖你,也来提醒我,我要坚强的活着,不需再问什么,就让我想念你吧,这声乐,是一分感动,是一分怀念。舅舅再爱我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