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行动,也就是环保行动。怎样做到环保呢?节约从小事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米饭......做起。
现在,有些对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等不文明行为不以为然。比如:随处可见在大街上乱扔垃圾,使得本来干净美丽的大街变的肮脏;在家里经常浪费水,连洗一两个水果都要流水作业;出门不关闭电脑,让电白白消耗掉;写字的纸张只用单面,浪费背面;写字的用笔,只是一次性等等。这些都是生活中常见也常犯的浪费现象。小账不怕大算。其实,算起来也是很惊人的。假如一个人一天浪费一张A4纸,13亿人口就是13亿张,13亿张可以订制100页的本子约1300万个。假如我们每天都这样浪费下去,不就成了天文数字了吗?再者说来,纸张都是树木制造而成的,这样又有多大的一片森林在地球上消失了呢?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多么可怕的浪费呀!
我们生活空间的空气质量不好,总有雾霾,与我们对树木的砍伐有很大的关系。我在一本书里看到这样一个小常识:一棵树可以吸收大约100两轿车排放的二氧化碳。我们砍掉100棵树就等于增加了10000辆小汽车的排放。可想而知,我们砍掉一棵树,我们的空气质量会怎样?我们保护100棵树,我们的空气质量又会怎样呢?
那么,如何保护我们的环境呢?那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今天起,我们家就开始绿色行动。一是每天洗米的水用来洗菜,用来洗菜的水,再用来浇花或冲厕所;二是每天少开私家车1—2个小时,能步行的就步行,略远点的距离乘坐公交车;三是夏季少开空调,冬季少用冰箱;四是响应“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和肉菜;五是垃圾分类装袋,分类投放。
希望大家一同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