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牛年也到来了。年三十晚上我可高兴了,因为我可以跟小伙伴们一起来放烟花
吃过年夜饭,我跟几个小伙伴一起走到小区花园里一边看烟花,一边放烟花。刚开始的时候,周围的烟花声还只有一点点零星响,渐渐的,天空中就热闹起来了,烟花的样子五花八门,颜色五彩斑斓。有些是红色的,外形圆圆的;有些是橙色加黄色的,外形像一朵已经绽放了的花朵;有的是五彩缤纷的,外形像一盏灯,在天空中释放着它的光芒。这些美丽的烟花,此起彼伏,互相追逐,在天空中嬉戏一会儿就不见了,只留下一条长长的“尾巴”。五彩斑斓的烟花,绽放在天空中,把天空照耀得如同白昼,一朵朵烟花在热闹非凡的大街上悠闲自在的游逛。
看到天空中五花八门的烟花,我们几个小伙伴在小区马路边放起烟花来。这些比较小的烟花可比那些放得又高又美的烟花寿命长多了,它们外表就像一根细又长小棒,可以拿在手上,摇起来就像一颗在发着黄黄的小球,还会溅出一些小小的火花,在晚上就像一盏照明灯,在黑夜中发着光茫,被衬托得更加明亮更加美丽。我们放了一根又一根,放得兴高采烈。
天空中越来越热闹了,我们一会儿功夫就把烟花给放完了,因为烟花实在是太好玩了,所以我们放完了还接着去买,然后放。直到大人们把我们叫去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