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另一个我去上学作文
雨下着,站在伞下的我,正奇思妙想着……
假如另一个我去上学,会发生什么样的有趣的事儿呢?
那时候,另一个我会叫“小夕”,她是另一个世界的我,性格跟我完全相反,打扮也非常时尚。她不怕冷,即使下雨了,也穿着低领的七分袖,上面是自己用黑色彩笔写上的“star”,潇潇洒洒,甚是好看。再穿一件浅红色的外衣,没什么装饰,简简单单,十分清爽。白皙的脖子上随意缠绕着一条豹纹围巾。七分的紧身裤是纯银的,看上去有一点点灰,但却让人觉得十分亲切。脚上套着一双白色的懒人鞋,懒懒散散的,又非常好看。她的头发是栗色的,暖暖的,披散着,将俏脸衬得更加可爱。那双大大的眼睛明亮而又有精神,挺起的鼻梁,粉嫩的嘴唇,真是漂亮极了!
小夕会背着一个布料的书包,上面描绘着江南水乡,撑着一把深蓝色的雨伞,漫步似的走向学校。到学校的时候,因为她的相貌跟我一模一样,所以没有一个同学发现出不对劲。不过,小夕是个非常诚实的孩子,她一进门,就站在讲台上,对大家说:“我,叫小夕,夕是夕阳的夕。我是小汐的另一个自己,我是她内心想象的自己,今天,我代替她来上课。”说完,看了一眼台下目瞪口呆的同学们,便走下讲台。教室顿时叽叽喳喳闹成菜市场。小夕目不斜视,直直地走向了最后边的座位,将书包随意塞进书桌里,取出一本包装精致的名著,看了起来。于是,我的同桌会走过来,一脸好奇地看着小夕,有些怪异的问道:“嘿嘿!小汐,你今儿脑袋进水了吗?怎么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儿啊,还坐在这儿!”小夕专心致志地看着名著,十分投入,根本就没注意到有人在问她话儿。同桌像一根火爆辣椒,嗓门儿有特大,见小夕不理她,恼了,一巴掌拍到桌子上,怒声道:“我跟你说话呢!你是聋了还是哑啦,怎么不回我话儿哪!”这么大的声响,终于把小夕给从书里拔了出来,小夕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眨呀眨,不解地看着同桌,轻声细语道:“你是谁啊?”声音轻轻柔柔,让人都不忍骂她了。许多同学都围观过来,一副看好戏的模样瞧着里边这场大闹戏。同桌听了,火气哗哗地升了上来,双手按在小夕的桌子上,“你不认得我啦!我是你同桌啊!”小夕歪着脑袋,愣了会儿,终于回过神来,笑了:“你说的是她吧,我刚才说了,我是小汐的另一个自己,我是她想象中的自己,我叫小夕,夕阳的夕,知道了吗?还有,那些围观的同学们,我讨厌被这样围观着,我会害羞的,还是,你们想帮帮我,来赶走这位?那就多谢了,不过不用了,我自己解决就OK了,thank you!”同桌愣了,摸着脑袋,回到了座位上,脸上还是一副不解的模样。人群听到小夕这话儿,怪不好意思的,也都散了。小夕的座位,终于清静了。不过,还有一位同学仍站在她的旁边,不说话,存在感极低。人都散了,那位同学才拍拍小夕的肩膀,道:“你到底是谁啊?”小夕无奈地道:“你们这个班怎么都不理解我说的话呢?非得我说三四遍才懂是吗?”同学垂下了头,用蚊子般的声音说道:“想象中的人不应该存在二次元空间吗?为什么会出现在现实世界中呢?你说的话我有点儿听不懂。”小夕点了点头,“是啊是啊,我是不应该出现在这儿,不过,我可以随意穿梭啊,你知道吗?”同学还是一副听不懂的模样,却直接逃走了。小夕叹了口气,再次拿起那本被遗弃了好久的名著,再一次津津有味,十分投入地看了起来。这下子没人来打扰她了。下课时间很快就到了,小夕伸了伸懒腰,走出门,发丝飘着,留下一股薰衣草的味儿。小夕去洗了一下手,便回到了教室,这下她没有回到座位,而是站在小窗前,看着梦幻般的景色,十分沉醉。火爆辣椒又来了,她笑眯眯地看着小夕,道:“小夕同学,刚才真是sorry啊,但是,我有一个提示,你应该坐到小汐的位置上,这样老师不会盘问。你是二次元空间的人,我们相信了,但是老师见识多广,不一定会相信你哟!”小夕听了,点点头,“好啊,谢谢。”同桌亲昵地拉起小夕的手,走到小夕的位置旁,拿起书包和名著,走到我的座位上,放了下来。小夕看着同桌,清爽不加雕琢地自然流露,她将袖子拉上,卖力地用纸巾擦了擦桌子,轻轻地笑了。同桌见小夕如此如此真实,一点儿都不像梦幻中的人儿,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嘿,你叫什么呀?”小夕见她发起了呆,问道。同桌挠了挠头发,胡乱编一个名儿:“小原!”“哦哦~”小夕眼里闪过一丝失落,随后急忙答道。上课铃响了起来,老师抱着文件夹走了进来,点了一下名,便开始上课。一整节课,小夕都魂不守舍,还好老师没有提问到她,没露馅。一个下午很快便过去了,放学了。小夕背着书包,一个人走了回家,打开门儿,变瞧见我这个正版人物正咬着巧克力棒儿看着电视,便消失了……
假如另一个我去上学,大概就会发生如此如此的事情了,不过,我同桌可不叫小原呢,至于她叫什么,为什么不对小夕说真名,就由你们去想象吧!
假如另一个我去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