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作文
今年的九月三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国务院发布消息全国休假一天,以表示对抗日英雄的缅怀之情,而我认为这一天也正应该是对历史反省,对自己反省,对中华民族反省的日子,我们应该要问问自己:中国人,你为什么还不愤怒?
首先来说抗战胜利纪念日,我们应该纪念谁呢?马宝玉葛振林他们吗?不,他们不是早被“封为”土匪了吗?也许你也听说过在2014年8月27日0时27分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的“狼牙山五壮士其实是欺压百姓的土匪,被百姓告发于日军最后坠崖而死”,可你也可能还不知道这条微博被中国人日转一天达500次,那么,中国人,你为什么没有愤怒?毛岸英吗?就是那个5月份还被说是“挂炉烤鸭”,只会“炒鸡蛋”的“黄毛小子”,这就是你们的英雄?如果你也知道他不应该被抹黑,那么,中国人,你为什么没有愤怒?还是说是刘胡兰?可笑,如果这句话是在《亲历者讲述刘胡兰的真挚恋情》的发表之前,你一定会连自己都嘲笑自己,然后跟自己说“刘胡兰是百姓在武力的胁迫下亲手铡死的”吧?如果不是,那么,中国人,你为什么没有愤怒?哦,对了,还有我们的董存瑞啊,你一定会这么说。那么我该提醒你,在去年的三月份董存瑞的英雄事迹已经被无数“聪明人”否认了,对了,还有杨靖宇、张学良、杨虎城、张自忠他们也已经退出英雄舞台了。如果你也觉得心痛,那么,中国人,你为什么没有愤怒?为什么你还笑嘻嘻地转发那些信息?龚自珍在《古史钩沉沦》中曾说过,“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如果你也知道美国早就把“抹杀他国信仰,去其英雄”作为称霸的一部分,那么中国人,你为什么不愤怒?抗战时期已经过去,可是那些辛辛苦苦把下江山的英雄也随之而去,中国人,你为什么还不愤怒?别人站你家门口大声辱骂你刚在家病倒的父亲,你为什么还不敢大声的让他滚开?倘若我们再不愤怒,只怕几十年后我们只能跟别人“借”英雄来纪念抗战胜利了吧!中国人啊,抗日战争胜利了,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所以,当别人辱骂自己的英雄时,你就应该挺直腰板,用力地坚定地骂他一句“混蛋,我不信,你给我滚开”。
抗日战争胜利了,是的,我们胜利了,可是,我们胜利了吗?抗日战争结束了吗?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公然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如果你也知道他参拜的是曾经侵略我们的甲级战犯,那你为什么不愤怒?2014年2月13日,日本记者公开辱骂中国“是没有骨气的民族,是虚假团结的民族,二战的时候就应该被毁灭了”,中国人,如果你也明白这是对你们的蔑视与诋毁,那么,你为什么不愤怒?2014年5月16日,日本电视台报道的“日本岛屿”钓鱼岛,掀起了又一轮的钓鱼岛之争,对历史的抹黑与粉饰更是层出不穷,中国人,如果你也看得出这是军国主义抬头的开端,是二战的延续,是中日战争的又一次掀起,那么,你为什么不愤怒?抗日战争结束了吗?我们胜利了吗?不,还没有,你看看现在的日本吧。中国人,你为什么还不愤怒?你要什么时候才能愤怒?等待另外16个甲级战犯卷土重来?还是等钓鱼岛出现在日本的地图上??不,中国人啊,我们不能有那一天,抗战八年取得的胜利,血流成河换来的自由,我们怎能轻易放弃?那么,中国人啊,就请你在罪恶与野蛮面前爆发出你的怒气吧!
中国人,你为什么还不愤怒?你想想那个时期,日军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旅顺大屠杀,你为什么还不愤怒?你再想想那个年代,痛不欲生的千万伤员,饿死杀死烧死砍死的百万父母,中国人,你为什么还不愤怒?你再想想那个季节,从松花江流过的血水,堆满尸体的卢沟桥,中国人,你为什么还不愤怒?你应该愤怒,你一定要愤怒!只有你愤怒了,你才能用抗战时期的勇敢保卫千万人民,你才会用抗战年代的坚定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你才可以用抗战季节的果断守护我们伟大的祖国啊!
所以,中国人,你一定要记得你是中国人,被日本蹂躏过的炎黄子孙,所以,你要记得表示你对侵略者无限的愤怒啊……
让九月三日不仅只是纪念日,更是觉醒的时期;让抗战胜利不仅是1945年的胜利,更是上千个世纪的胜利;让中国不仅是和日本一衣带水的中国,更是让世界仰望的中国。所以,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即将来临的时刻,中国人,在野蛮和残暴面前,愤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