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像一个爱捉迷藏的小姑娘,悄悄地来了,悄悄地来了,她走入了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去寻找她。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天转凉了。大家都不见往日一幅T恤短裤潇洒轻松的模样,他们在告诉我:“秋天来了。”秋姑娘像一位含情脉脉的少女,挥动着她那金色的长发和轻盈的衣衫,为大地送上一片凉爽。
初秋,几天阴雨。“滴滴答答”失去了往日夏雨气势磅礴的感觉,换来的却是诗意与情调。温柔的小雨,仿佛是大地母亲在抚摸大地上的一切生灵。
我看见了秋在蓝天上,蔚蓝色的天空中漂浮着一朵朵似蜷缩熟睡的白羊,又似大块的棉花糖,伴随着一队队南飞的大雁,成为一道秀丽独特的风景。
呀!秋还在乡村里。金黄流动的海洋,随着阵阵稻香,伴着缕缕炊烟,农民们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是的,好不容易经过了冬的孕育,春的播种,夏的生长,终于迎来了秋的收获。瞧,一旁压弯了腰的红高粱都迫不及待的腰离土呢!“哈哈哈”寂静的小村庄不时传出几阵爽朗的笑声。
咦,这是什么?哈,这儿也有秋的影子!茂盛的树林,积了厚厚一层枯叶,微风吹来,翩翩起舞。大树的外衣渐渐不见了,化成肥料,哺育树木,为来年更青翠做贡献。光秃秃的枝头,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正庆祝着丰收的喜悦!
秋天还在我家里,瞧,餐桌上出现了大螃蟹,它失去了往日的威风凛凛,这时候正乖乖的躺在盘子里,成为我们口中的美味佳肴。妈妈还搬出了厚厚的、暖暖的被子,盖在身上,暖在心里。
我找到了秋天,认识了秋天,秋天不仅仅是金黄的收获,也是来年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秋增添色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