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多情的秋】
一片枫红,一叶木落,飘摇着萧瑟;一滴秋露,一缕秋风,遮掩了心事,安排了一眼的寂寞。冷秋,冷晨,冷霜,冷落叶;暖情,暖意,暖人,暖岁月。因为懂得,一切美好;因为存在,温暖相随。
端一杯菊花酒,题一首枫叶愁,饮一盏寂寞的残红秋。独坐,在这寂寞的秋!花不会因为你的疏离,来年不再盛开;人却会因为你的错过,转身为陌路。
纵算水尽山穷,叶落成空,那老去的年华依旧可以风姿万种。纵算岁月朦胧,天涯西东,依然可以觅寻当年遗落的影踪。
其实,很多事犹如天气,慢慢热或者渐渐冷,等到惊悟,已过了一季。坐看秋色,凝望一池秋水,眺望南山红叶,仰望云卷云舒,山、云、树、水之影重重叠叠,纯净无尘的秋色在心中逐渐升起。
有些故事,除了回忆,谁也不会留;有些无奈,除了沉默,谁也不会说;有些东西,除了自己,谁也不会懂。
谁在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 思念,像秋天的落叶,落地成伤。秋风吹黄了夏日的绿,带走的是黄叶,带来的是新生,秋去秋来,四季更替,生命的轮回,渴望心灵的相通,追忆失去的记忆,哎……这多情的秋啊!
云水禅心花开如梦,流年在时光的树上开出淡雅的花,岁月在时光的心中留下刻骨的痕,浅浅相遇静静收藏。
你看这记忆的山水,云烟雾绕。一涧溪水,些许鸟叫,几许花开花落。最不愿说沧海了桑田,但还是镜里烟花,流年去远……
片片落叶,片片伤;片片枫叶,片片情。片片枫叶,染红秋。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而生命终究只有一回。
那一世的长情,谱一首长相思,冷了多少凄凉,漫了多少青丝,化作多少烟雨,吹散多少世间情!
落叶荒芜了谁的只言片语,秋风又扫落了谁的思念情绪。这个秋天你要和谁走过,谁又是你这个季节的回忆。
手中生花,每一片叶子的叶脉都有神迹,它记录了我们的人生轨迹,有的叶子陨落枯萎,有的叶子重新生长,也许人也是这样!
拥有宁静的心灵,才能发现意想不到的美。秋天该很好,倘若有你在场。
城市的秋天根本不像个秋天。秋风初起,霜天水影,很羡慕秋雨先生能够看到霜冷长河的雄伟长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