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吃完午饭后,就沿着学校的操场散步,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一片草坪
现在已经是初冬季节了,远远望去,这片草坪黄中带绿,像一块长方形的地毯。走近一看,才发现有的草已经开始干枯了,但有的仍然是绿油油的。脚踩上去软软的,象是在给我的脚板按摩一样,舒服极了。靠近围墙的一边有几棵小树,它们的叶子已经变成了橘黄色。在草丛中,我看到两个冬瓜,它们一个大一个小,就象一对母子,在说着悄悄话呢。往南走,有一丛美丽的月季花,粉红的花瓣正迎着初冬的寒风开放,走近能闻到淡淡的月季花香,好闻极了。月季花的四周生长着许多狗尾巴草,在靠近月季花的一株狗尾巴草上,我发现了一只小小的蜗牛。哈哈,一定是月季花的香味把它吸引过来了。突然,我发现衣服上粘了几颗小小的种子,是一种我不认识的植物,问过老师后,才知道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菜花娘子,它是通过这种方式来传播种子的。
一片小小的草坪,不仅把校园装点得更加美丽,还能教给我们许多大自然的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