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来了,万物复苏,小河哗哗哗地像远方奔跑着,柳树在风中梳理新长出来的头发,小鸟在树林里婉地歌唱,花儿展开了笑脸,真是美丽极了。
在这生机盎然的春日里,我们绿珠中心小学1班的全体同学,带着工具,扛着小树苗,到山坡上种树。我们四人一小组,兴高采烈地向山坡上走去。
我们来到上坡上,开始种树了。小华负责挖坑,只见它两手牢牢地抓住铁锹,一下一下地挖泥。由于山上的土里有石头,小华只好先把石头刨松,再用双手把石头抠出来搬走,再继续挖抗。这时,小华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却也不肯休息一下。小华终于把坑挖好了,小美从车上搬来了小树苗,把小树苗端端正正地放进坑里,扶正不动。 我赶紧挥舞铁铲,给小树苗培土。我先把土块敲碎,再铲进坑里,渐渐地,泥土没过了小树苗的根部了。正好这时,小芳从山下提来了水,她踉踉跄跄的,裤脚都湿了一大片,也顾不上,就开始浇水,边浇还边说:“小树苗,快快喝!”把我们都逗笑了。
我们就这样忙碌着,直到太阳快要落山,才把小树苗种完。这时,一阵微风吹来,小树苗轻轻地摆动着小叶子,好像在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快快长大,长成参天大树。”
树木能美化环境,让我们一起来植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