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用诗一般的声音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到曲江公园,是为了给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以及大自然添一片绿,所以,请大家加油吧!” 听了老师的鼓舞,同学们都信心大增。这次植树是每两人植一棵,我恰好分到和副班长周佳康搭档,这让我兴奋不已。
我看着陈老师铲土,挖坑都没什么困难,便拿着铁锹挖了起来。刚开始还比较轻松,但越往下铲,就越困难,铲了不到十厘米高的坑,我已是大汗淋漓“我不铲了!”我对着土坑气呼呼地说,“别呀,这可是我们俩个目汗水的结晶呀”。可这个土杭老是跟我作对,怎么办?这时,陈老师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主动来到我身边,亲切地对我说:“是不是不会铲呀,我帮你们”。说完,便夺过我手中的铲子熟练地铲起来。
终于铲好了,我把树扶好,陈老师又将小树埋好,只剩下浇水了。这时,胡荣康夺过我手中的水桶,对我说:“我来帮你打水”。没等我回答,他已飞奔到江边,帮我打好了水,我又亲自把水浇到小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