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时,鼓足勇气坚持下去,一定能战胜艰难险阻。1月30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暴婧医生穿好防护服之后对同事说:“不用写我名字了,就写‘不怕’吧!我是谁不重要,就希望患者们看到了,能不再害怕。”全国最强高校医疗天团纷纷支援湖北,在一线,医疗队员被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大家互相在防护服上写下名字,同时写上鼓励温暖的词汇,传递力量和信心,也给患者带来更多的支持和希望。
不会很久,我们大家就一定会渡过这个疫情带来的难关。“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希望那些为大家负重前行的人们幸福平安,再不经历这样的日子。然而,对于很多休假的人来说,我相信已经度过了放开了大睡的时光,突然感觉时间多的有些无所事事,当你迷茫的时候或许要想一想,这段时间过后,会给你留下什么。回头望一望,万重山是否已过去,还是迷路在其中。
学校开学延迟了,但学习的脚步不能停;工作开班延迟了,但工作内容不能省。时光一去不复返,我们不能成为时间的附庸者,也不能活在生活的表面,走出你所沉迷的舒适圈,将生命加深加厚,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去思考的能力。碎片化的学习是不足够的,要系统的学习,沉下心来去研究。利用每一天看看书、写写字、重拾每一个兴趣和爱好,不再浪费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