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新冠肺炎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疫情由此爆发,没有硝烟的战争由此拉开序幕。
刚听到出现不明肺炎传染病时,大多数人对此不屑一顾,不以为然地认为,这不过是一场小打小闹,掀不起风浪,但出乎全部人意料的是,这却是一场不逊于17年前SARS的天灾。
2019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健委正式发布通告,确定新冠肺炎的发病原因与食用野生动物相关。
2020年1月18日,84岁老院士钟南山教授身先士卒,义无反顾地前往一线。经过钟南山教授一夜未眠的奋斗,终于确定了肺炎人传人的特性。各级部门正式进入一级戒严,才得以使病情未更进一步的恶化。而与此同时,来自天南海北的医护人员毅然放弃了除夕夜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为病情的控制献上自己的力量。他们是逆行的英雄,星夜奔赴,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担起守护社会安定的脊梁。
除夕之夜,全国各地人们沉浸在团圆的气氛中时,湖北,却是众生沉默。无数医护人员星夜不眠,奔波在战场;无数百姓守望家中,每一声长号声中,都在悲悼一个生灵的逝去。毅然执笔,寒夜寂寞,未敢忘国,一捧丹心,愿报华夏,纵然前方荆棘丛生,也愿提起手中笔,握紧心中刀,这无法阻挡我想要成为医生的愿望,未来,无论如何,我希望我在一线。
医生,这个职业,无疑是承载了无数荣光的,这些荣光的背后,无不是一次次奋战最前线的浴血得来的,每一丝荣光都需要医生用生命的代价去维护。
在前线的医生都在拼命和死神抢人,而我们每一个还未出现症状的人都应该保护好自己,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要让新型肺炎继续传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这不单单是关乎个人的健康,还关乎着社会安定,国家安全。我们要众志成城,抗击肺炎。
武汉加油,祝愿武汉人民安然度过此关;中国加油,祝愿中国顺利度过此关!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我们与你同在!武汉加油,等你赢了,我们一起吃一碗热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