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个学期开始了,我们便也迎来了第一个班会,一个关于“说说心里话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冯老师就像大朋友一样坐在我们的身边,和我们一样开心的笑着,倾听着我们的心里话。
班会上,班主任冯老师把我们相处两年以来的点点滴滴,把照片用幻灯形式播放给我们,一张张照片真实的记录了4(3)班的快乐生活,实验课做实验、饭堂里愉快就餐、花坛边嬉戏、滑梯上顽皮,每一个瞬间冯老师都把它们记录了下来,她用这种形式悄悄地告诉了我们,她的眼睛里都是我们这些调皮的孩子,她很爱我们!我想这是老师想要告诉我们她的心里话吧?
班会继续着,两位同学用表演小品的形式再次重现了我们在一堂体育课里发生的一件事情,因为抢一样东西两位同学互相都不谦让,最后竟然打起了架来。看完表演很多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说出了自己对这件事情的心里话,在观看和发言中很多同学明白了,自己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样去做了。
班会在轻松愉快地进行着,击鼓传花传到谁就由谁说一说自己的心里话,每一位站起来发言地同学都诉说了平时想说却不敢说、或者没机会说的话。余屹鑫讲述了他生活中的小故事,有一次他爸爸给他买了两包零食告诉他要吃完饭以后才可以吃,可是当他一回到家就发现他的零食被妹妹给吃掉了,他为了不让爸爸责怪妹妹,所以他没有说出实话,可是他却受到了爸爸的严厉批评。
班会开得非常成功,借着这个班会,许多同学都讲述了自己的心里话,老师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属于我们这些孩子快乐家园,让我们在4(3)班这个温馨家园里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