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如兰,扬扬其香;采而佩之,共赢四方。 ——题记
既然仅是一场预赛,微笑合作可以代替厮杀,为什么还要去苦苦相争?合作,便是那最好的选择。 既然简单的拥抱,互相换位就可以顺利过桥,为什么还要去抵角而落?共赢,其实是最好的结果。 所以说,化干戈为合作,君子之行也。
那“大江东去浪淘尽”的红墙上印着蜀吴合作的绝唱, 那“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赤壁下刻着孔周二人共赢的华 章。本是对立的他们,却可以抛下竞争,用合作换取共赢。 流芳千古的赤壁之战,留给后人的不是草船借箭的机智,也不是敌对形势的阴谋,化而成为一场借东风的大戏,羽扇纶 巾,风华绝代,笑容中曹军灰飞烟灭。合作,抛下敌对身份的合作,换取利益最大化的共赢。若非蜀吴二国抛却竞争,又如何见曹军赤壁下的落荒而逃?倘若孙刘二人不知合作之妙,又怎见振奋后人的赤壁之胜?
傅莹曾说: “单枪匹马的时代已经过去,当今时代的主 题无疑是合作。 ”可是反观当下一些自私自利的年轻人,他们坚信自己能独当一面,拒绝合作。在他们的眼中,比赛只 有竞争,结局只能是一方获胜。可是你可知道马云的阿里巴巴不是一人缔造的,陈欧聚美优品的宗旨也绝不是让对手逃 跑。若要走得快,我们可以单人前行;若要走得远,我们便 只能选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