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常年出差在外,我都是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的。父爱对我来说有点远,成了我心灵深处的渴望……
每当我看到家里冷冷清清的,没有喧闹声,只听到钟声在不断地响着,“滴答,滴答。”一会儿也不停止,让人听着心烦。这时我便想:要是爸爸在就好了,爸爸那么幽默,只要他在家,我们家就一定会有欢声笑语,充满生机。可是,他一年就只回来六、七次,每一次只待几天时间,对我来说时间是多么的短暂。在我的记忆里,小时候爸爸常常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将我高高举起,给我讲故事————-爸爸在我上二年级时就变得非常忙了,去了外地。我多么渴望爸爸每天都能陪我一起谈谈学校的事,帮我指导数学难题,一起思考问题,可每天我只能对着电话发呆——-
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在一起打闹,玩得满头大汗,小女孩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嘴边洋溢着欢乐的笑声,不停地笑着。突然,小女孩不小心跌倒了,她放声大哭,委屈写在了脸上,只见她的爸爸走过来,一边心疼地帮她揉着脚伤,一边鼓励她自己站起来,亲切地说:“加油,没事的,爸爸在呢,跌倒勇敢的站起来。”就在那一刹那,我的泪水在眼里不停地打转,我强忍着泪水,可它像个不听话的孩子,涌了出来。我想:“小女孩是多么幸福啊,开心的玩是幸福的,连流泪也是幸福的。”我渴望爸爸也能天天和我一起玩耍,在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耐心为我讲解,直到我明白为止,在我失败时,他也能在我身边鼓励我勇敢站起来,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