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的记忆里,许许多多的事情让我留下了印象,那件事却是令我无法忘怀的。
她是我二年级的语文老师。我总觉得她偏心成绩好的同学,成绩差点的不怎么理睬!那时我的成绩不咋样。每一次写作文,我都很认真的去写,希望老师评讲的时候,能在班上表扬我,可是!老师却在课堂上批评我的作文,说我哪做得不好,让我非常失望!
“上课了!上课了!……”,我头重脚轻地走到座位上,感觉非常不舒服,我爬在桌上,模模糊糊地睡着了。老师走进教室,扫描了课室的每一个角落,看着精神抖擞的同学们,她很满意。可是她无意中发现了趴在桌上熟睡的我,她并没有生气,而是走到我面前,俯下自己的身子,伸出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发现我发烧了,便跑去打了个电话给我的妈妈。可妈妈出去有事一时离不开,老师把我扶到办公室,让我在沙发上小睡一会,便把我交给了老师,要老师看好我!
下课后,她到附近的药店,买药给我吃!要我坚持一下,她说她去去就来,我睁开眼睛,看着老师的身影从我身边闪过,我想起了她上午对班长邱家琪说过,她下午有一个会议,叫他下午提醒她,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会议,千万不能迟到!我心想:糟了!老师为了让我,能快点好起来,却没有去开会。老师为了我却……
老师拿着药,快速地走进办公室,她把药放在桌上,走到我的身边,蹲下了身子,再次摸了摸我的额头,看看我有没有比刚刚好些。我睁开了眼睛,对老师说:“老师,你不是要开会吗?你不去会不会……”老师对我笑了笑说:“为了你能快点好起来,不让你在成绩上掉队,作为老师的我,只能做出这样的决定!”我望着老师,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老师站了起来,转了个身,向她的办工桌走去,她把药带解开,拿出了一个红色的瓶子,把它放在桌上。她弯下了腰,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塑胶杯,在杯里倒了一些热水,她一手拿着塑胶杯,一手拿着药丸,向我走来。“来吃药,小心水有点烫”老师和蔼地说道,我微微的点了点头。
我接过塑胶杯,把药丸放进嘴里,然后,喝了一些水,便把塑胶杯递给了老师。老师把杯子扔进了垃圾桶里,她坐到了凳子上,看着我问道:“你有没有感觉好一些?会不会肚子饿?要不要老师叫外买给你吃……”
啊!其实每一个老师,都拥有着一颗充满爱的心,只是我们不善于发现老师的这一面。
世间处处藏着恩情,感恩无处不在!可是,像我们这样的二十一世纪的孩子,怎么懂得感恩呢!天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跟一个“皇帝”、“公主”似的,却不懂得父母攒钱的辛苦!
父母工作回家,给父母递一杯温水,讲一句问候的话语;给老师一个优异的成绩,作为一个小小的回报!让我们来学会感恩,去感谢身边对我们有恩的人吧!即使是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