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的寒窗苦读,我终于在美丽的校园里开始了大学之旅,也在这个地方真正放飞了我的梦想,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我知道,大学是一个可以让人不断进步,不断让人学习到更多新东西的大环境。大学更是一个可以不断充实自我,不断迈向成功的阶梯。国家助学金给我带来了太大的帮助,它帮助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减轻了我家庭的负担,我会合理地运用这些钱,让我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增强了我的感恩之心,让我更加懂得了知恩图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让我更加懂得了如何来回报国家,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
时间如白驹过隙,总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转眼间我已是大四,即将离开我曾生活了四年的美丽校园,而刚步入校园的那天的影像恍如昨日一样。回首四年,那期间的一幕幕,一桩桩就在眼前浮现。四年的时间,我由一个初涩的高中生蜕变成了一个思想成熟的大学生,这必须得感谢我美丽的母校,她给了我蜕变的舞台;感谢我亲爱的导员,他陪伴我经历了人生的完美转型;感谢我的各位授课老师,他们是我完美蜕变的知识源泉;感谢我的好友和同学,他们给予的友谊与帮助是我美好四年的前进的动力。
犹记得刚熟悉学校后,便迎来了第一次长假----十一假期。我们宿舍这群象牙塔里的学子便想着用自己的辛勤劳作赚自己的第一笔钱。我们冒着被别人欺骗的危险加入了兼职网,并谋得了一份促销的工作。我们便开始为期八天的上班时间,每天早九晚六,而且一上班就是站一天,还要不断向顾客讲解。每天下班后我们都会腿疼腰疼脚酸,口干舌燥,累到不想走路,我们便一起互相打气,相互安慰,相互鼓励。最终付出总会有收获,我们不仅得到了应得的报酬、收获了真挚的友情、越挫越勇的信念和好好学习的决心。现在回想来,觉得那时的我们天真幼稚,但正是这一次次的相互扶持,相互守望,我们逐渐褪下青涩无知,披上执著的信念,坚定的走下去……
犹记得自己入校时的自信,坚信自己是最棒的。但大学本就是卧虎藏龙,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自己的盲目自信,换来自己彻底地失败。自信心被打击,自尊心受挫,落魄、颓废与我相依,伤心、绝望与我相随,走不出自己封闭的空间。舍友放下自己的事情,空出时间,用她的真诚拥抱使我趋于平静,针对事情的前因后果,主观客观原因,细细与我分析,指出利弊,望我修正。老师找我谈心,用自己的多年的经验教导我该如何舍取,望我摆正自己的位置,用努力换取自己学识与人格的晋升。真挚的友情,难忘的师生情,让我走出失败的阴影,重拾自信的笑容,在母校的舞台上,肆意挥洒我青春的活力,朝目标奋斗,朝梦想追逐……
犹记得自己入校时的心情与思想,迈入名校的欢呼雀跃,翱翔于新知识海洋的满足,流连于学校各大社团的惊喜与跃跃欲试,结识新朋友与老乡的开心与幸福,奔跑于北京各名胜景地的激动与崇敬。那时的活力四射,那时的天真浪漫,那时的单纯无害,都是今时今日的宝藏,看着宿舍里那时的照片,回想那时嬉笑怒骂,都会微微翘起嘴角,流淌出发自内心的微笑。学习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参加了各大社团,结识了一帮好朋友,跑遍北京的各个角落,顺便还在社会上混了几次,自己学会了与人交流、沟通,学会了为人处事,学会了有效的学习,学会了欣赏艺术与名胜,学会了享受生活与工作。四年的学习与积淀,思想上的成熟与升华,从一个不经世事的顽童,华丽的转身成一个有思想有见地的真正大学生。大学不是终结,而是刚刚开始,人生在继续,生活在继续,蜕变也在继续……
精彩纷呈的四年,青春奢华的四年,难舍难忘的四年,华丽转身的四年,是你教会了我怎样成长,是你教会了我怎样去思考,是你教会了我怎样去奋斗,你是教会了我怎样去追逐梦想。请相信我,我将以你为台阶,继续放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