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经过我多年的刻苦学习,终于当上了美国哈佛大学的一名顶级教授,身处异国的我决定去我日思夜想的祖国,我阔别已久的家乡度假。
说干就干,向美国的亲人告别之后,向妈妈发了一个简单电报,便收拾了一个轻便小巧但东西非常多的行李,乘上了亲手研制的“紫蝴蝶快速飞机”锁定目标——中国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新浦镇。“唰——”的一声,我便成功的降落于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啊!这是我的家乡吗?我有设错地方吗?还是飞机出故障了?一大串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我这人做事一向小心谨慎不会出错的。这飞机也是进过所有哈佛教授精心检查过的,肯定不会出故障。这是怎么回事呢?我陷入了沉思。“陆璐……”这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连忙收起飞机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可妈妈怎么二十多年过去了一点也没老,反而比原来更年轻、更漂亮了?莫非吃了我做的长生不老药不成?可这种药非常“expensive(昂贵的)”,一亿元人民币才一颗,全世界都是这个价。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疑虑:“宝贝,这就是你的家乡,我也正是你的母亲。我们家乡慈溪现在是全国科技最发达的地方,连首都北京也比不上了,我国国家主席正准备把我们慈溪命为中国的新首都。现在科技发达了,老百姓也富裕了,就连在工厂打工的人一个月也有一百万元工资,当然也要保质保量!商店里的商品物美价廉,一张经精雕细琢的床只要100元就可以买下来。但是如果做了坏事则会按照相应的坏事扣除你的钱,并且别想走出这个省,除非你将功抵罪,才会重获自由。所以妈妈才有钱买这个长生不老药,这药可真灵,一吃这药白发和皱纹等都会消失不见。简直比少女还少女了!怎么样?要不改天妈也给你买几颗试试?”“呵呵,老妈!我已试过好几百颗了。因为——这药就是你宝贝女儿——我发明的!”我自豪地说,“妈,带我去逛逛呗!”“是。大人,这边请。”妈妈一本正经的动作逗得我捧腹大笑。
哇!家乡的变化可真大。本来那条崎岖的小路不见了,变成了一条宽大的彩色马路。听妈妈讲,马路两旁不论春秋冬夏都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莺歌燕舞,马路上只可以走人(车子飞在空中),生病的只要走过这条马路,病就好了,所以这条路又叫“医路”。
又来到童年捂着鼻子跑过的小溪了,我像往日一样捂住鼻子,做出冲的姿势,准备飞快地跑过。可刚要跑,妈妈一把拉住我的手(力气可真大),说“别捂住鼻子,慢慢走。等会儿给你一个惊喜。”我便像三岁的小毛孩一样依偎在妈妈怀里,我一走上小溪上的石桥,就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像来到了人间仙境一般。小溪的水清澈见底,河面全年盛开着新品种——全彩荷花,意思是全年怒放的彩色荷花。那句古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改成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彩’”。瞧,那里还有几条娃娃鱼在莲叶下捉迷藏!很快就到桥的尽头了,我真想再走一遍。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叮铃铃……”我被闹钟吵醒了,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回忆梦中的一个个片段。我想: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总有一天我的梦会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