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冬天家乡的冬天不像春天那样的鸟语花香,百花争艳;家乡的冬天不像夏天那样的烈日炎炎;家乡的冬天不像秋天那样果实累累。她带给大家的是一种默默的快乐。
冬天,寒风呼啸着,人们穿着厚厚的衣服,裹上围巾,戴上手套和帽子坐在家里烤火。那些小雪花跳着舞似的飘落,过了不久树叶和树枝上地上,田野里都有着许许多多洁白的雪.
这时候大地便变得热闹起来,许许多多的小朋友都离开那温暖的家来到外面,小朋友有的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在地上玩打雪仗,堆雪人。瞧,那边的小伙伴在堆雪人,眼看就要完成了,可是雪人还缺少一个鼻子和十时一双眼睛,不过这可难不倒我们聪明的小伙伴们。一位小伙伴跑到家里拿了一个萝卜和两个炭来到雪人前面,用炭代替了眼睛,用萝卜代替了鼻子。这样雪人就完成了,他们看看自己被冻红了的小手,又看看那个雪人,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们再看看那些打雪仗的人,瞧,那个小朋友抓住一把雪,捏成一个拳头一样大的雪球扔向“敌人”
哈哈哈哈,还真准,正好打到敌方的一位战士的眼睛,眼睛被打成熊猫眼了那位伤员趁敌方在笑时,扔了一个雪球过去,另外一位小朋友还在张开嘴大笑,不知危险已经来临,正在他张开嘴巴之际,学球正好飞进了小朋友的嘴里……
田野里又是怎样一番怎样情景呢?一些长在田里的小草被风吹得发抖,雪花看在眼里,痛在眼里。她约了许多朋友来到田里为小草们盖上了棉被,小草不冷了,睡着了。这景色正如诗中所说:”忽如一夜冬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啊!我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