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已经31岁了,读完大学之后我又考上了博士,却一直因为工作忙而没有回家,今天终于抽出了一点时间,专程回家乡看看。
坐上最新型的飞机回到临汾,我第一时间回我的母校去看看。咦?临汾市第三小学怎么冷冷清清的?原来是学校搬到了别处了。走进学校,里面好安静,没有了往日的读书声,我来到教室,桌子上已有了厚厚的灰尘,我仿佛看到了昔日同学们的积极发言,我坐在我以前的位置上,仿佛又看见了韩老师在有声有色的讲课,多么想回到小时候呀!同学们那一声声友好的问候与老师那严厉的训导声,这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回忆。
从学校出来,我遇见了白发苍苍的韩老师,我问:“韩老师,您的身体还好吗?我快想死您了。”韩老师亲切的拉着我的手:“我的身体好着呢,每天,我都会来这里走一走,想起你们一年级那天真的微笑。”我说:“嗯嗯,我也一样怀念那时候的您,谢谢您,老师再见!”道别韩老师,我开着奔驰来到了妈妈给我发的地址这里,哇,好美,妈妈爸爸也住上了别墅,休息片刻,我妈妈带我参观了新居的多功能玻璃家庭影院,以及房子后面的私人花园……20年后的家乡,真美啊,期待我们20年后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