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终于可以当一回“好汉”,登上万里长城了,我的心情显得格外激动。
来到万里长城“脚下”一阵阵微风向我们吹来,不时传来鸟儿动听的歌声。四面八方都是人山人海,许多外国人也来这里参观,真是热闹非凡!
刚开始登上万里长城,路比较宽,人比较多。我发现长城的梯级很高,长城附近的山坡上长满了盛开的花朵和树苗,还有许许多多的鸟儿在翩翩起舞。继续往前走,我们越走越高了,路也越走越窄人也越来越少了,但是风景却越来越美了。极目远眺,一座又一座的青山蜿蜒起伏,连绵不断。仿佛一条卧龙躺在山上休息。听导游说,中国的万里长城是在月球上往地球看,唯一能看到的建筑物,因为它横跨几省,跨度非常大。长城是中国的象征它是在秦始皇在生时建的,当时秦始皇为了建好长城,强拉壮丁,那时候有许多人为了建长城,牺牲了生命。所以自古就有“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听说这个故事是因为一个有名叫孟姜女的女人,她的丈夫被强拉去修建长城,为了去找丈夫,孟姜女不惜爬山涉水来到长城下,最后她知道丈夫已经死了,在长城上哭了七天七夜,最后成了一块化石。
我一边走一边想:现在我们爬上长城已经觉得这么辛苦了,真不知道古代的劳动人民是怎样在山上修建出一座这么宏伟的建筑。也许他们是凭着坚持的信念,一直坚持到最后的吧!只要坚持,就能建好长城;只要坚持,就能克服所有困难;只要坚持,就能看到希望。古代劳动人民们就是这样的坚强,就是这样的努力,最终把我们举世无双的万里长城修建好的。
晚上,万里长城上照着五彩缤纷的灯光,显得格外美丽,它就像一条五颜六色的丝带。啊!万里长城是我们中国的象征,他是我们中国古代老代劳动人民的心血结晶,所以我们要好好爱护长城,让这个宏伟的建筑可以永远留在中国,留在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