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长中会经历很多事情,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有趣的、淘气的,都充满了天真和童趣
小时候,我常听王奶奶说明明哥肚子里墨水多,是个有知识的人,我很羡慕,也想成为有知识的人。有一天,我趁家里没人,打开妈妈的墨水瓶,用舌头舔了一点儿墨水。哎呀,又苦又涩,味道怪怪的。我又打开另一瓶,尝了尝,还是那个味道。
这时我想起来,我生病了吃药时,妈妈总给我放点儿糖。于是我就放了点儿糖,端起来,一口气全喝了下去。肚子里墨水是多了,可知识却没见长,肚子还涨涨的,挺不好受……当时太天真了,不知道墨水多是指学的知识多,究以为明明哥肚子里墨水多,是喝进去的,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忍不住发笑。
妈妈说我曾为了快点过生日,偷撕日历;也曾种过金鱼……如今,我已成了四年级的学生,不再做那些可笑的事,可正是这些可笑的事,印证我成长的足迹,给我留下了美好而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