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因为做了父母所满意的事情获得物质奖励而高兴,但长大后,这些物质奖励再也满足不了我,精神奖励反而成为了我所追求的,每天都“泡”在学习中,偶有闲暇,也会偷偷问自己,多久没有给自己一个奖励了?
当我成天沉浸在无限循环的枯燥生活中,所剩下自我支配的时间也只有一点点了,正忙碌的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已经很久未与同学出门一同玩耍了。
“妈,走了。”我征求到了母亲的同意便背着包向电梯奔去,幻想着将要发生的一切。我想,我所渴望的,也不过是这半天的休闲时间吧。
蓝天,白云,高温这正是盛夏的三大标配,但似乎还有微风相伴,我便撑起遮阳伞快步出了门。
到了两人的“接头”地点,稍等片刻,就望见了那熟悉而又亲切的背影,两人一见面就说开了。走在街上,头顶的太阳发出万丈光芒,无比耀眼且炎热,但这并没有打断我们之间的谈话,反而更加激烈。
走累了,就找一片树荫坐下来,口渴了,就拿出自带的水壶尽情享受水的“甘甜”,被阳光“烤熟”的地面,此时变得滚烫起来,混杂着一种奇怪的温暖,微风迎面吹来,虽然不是很凉快,但却是夏日炎热生活中的“奢侈品”。
不知不觉两人就骑上了自行车,行驶在宽敞的大道上,时常有人行走在路上,这也成为了一种乐趣,两人开始骑车比赛,对路人左躲右闪的,当一方有失误出现,另一方就停下来等待,直到一切恢复正常,这也许就是老友之间的默契体现吧……
一轮红日垂直挂在海平面上,告别的时间就要来临了,两人互相挥手,在夕阳西下的黄昏时刻留下了印记,平时一个人寂寞苦读,也许这半日与同学的玩耍放松,才是最好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