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生命存在的星球;风,火,水,地,生命存活的基本元素。在四大元素中,水起到了决定生命的作用。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
她叫水,她拥有不老的容颜,粉红色的嘴唇,乌黑的双眸,如繁星般闪烁。洁白如雪,晶莹如钻的肌肤,婀娜的身段,如天空般蔚蓝的长发随风舞动,在阳光下绚出夺目的七彩光芒,玉雕般的双手,轻柔的抚摸着彼岸,滋润着一草一木,她的容貌让所有人为之动容。谁经常听见人们夸奖她是生命之源,她很开心,也很自豪,因为有人需要她。水将她的一切毫无保留的给了人类,她原以为能和人类和谐相处,但是事实却给了她一个残酷的打击,更让他紧张和害怕的是,她的容颜在人类手中一点点消逝。一些工厂不注意保护水资源,将工业废水排入水的体内,许许多多的江河湖泊被污染。水的皮肤渐渐开始暗黄,松弛,与她做伴的鱼虾喝了废水,死去了,树木草地吸取她体内的废水,枯萎了,水开始感到寂寞。紧接着,水又感到了一点细微的变动,在她的体内出现了许多疙瘩,很不舒服。后来她知道了,那是垃圾,是人类为图一时的便利,投入她的体内,水愤怒了,她飞速奔跑,想甩掉那些垃圾,无奈它们在水的体内扎了根,是不是向水露出可怕的笑容,水的脸上出现了色斑。水曾经亲眼看见有孩子喝了她体内的水,生病了,每天夜里,他们在痛苦的呻吟着,在地上打滚,最后死在阴暗的角落,而不肯喝废水的人,因为缺水死去。水多想去帮帮那些可怜的人,可她拿什么帮呢?不正是自己让他们死去的吗?水开始厌恶自己,厌恶自己的容貌,厌恶自己的行为,她放弃挣扎,让人类在她身上为所欲为。
时间会刺破青春的表面,会在美人的头上掘深沟浅槽,会肆意吃掉稀世珍宝,即使天生丽质,也逃不过他那横扫的镰刀。水也没有逃过时间的审判,她老了,深陷的眼窝,枯燥的嘴唇,满头白发,眼角额头都是或深或浅的皱纹,这些都是拜人类所赐。但是让水欣慰的是,终于有人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开始节约保护水资源,他们杜绝随便扔垃圾的不良习惯,坚决不让废水再排入水的身体,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才能排放,要督促所有人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从前,水在哭泣,那现在呢?以前人们在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那现在呢?以前,你在做什么,我不清楚,那么现在的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