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军训
带着梦想,带着希望,带着一颗火热的心,我们来到美丽的东方绿洲参加了为期六天的军训。这六天中,有苦也有甜,我们彼此也渐渐从陌生走向熟悉。
军训刚开始,大家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苦”。换下自己平时穿的衣服,穿上统一的迷彩服,我们就是一个个小“军人”,必须接受严格的训练。记得第一天训练,我们站的军姿不挺拔;我们走的步伐不整齐;我们喊的口号不响亮……但是我们每天都在努力,每天也都在进步。每一天,我们都在火热的阳光下训练,每个人都汗如雨下。但是,没有人胆怯,没有人说放弃,也没有人要退出。大家都是勇敢坚强的。现在,看——我们的摆臂如此整齐;听——我们的正步掷地有声。这就是我们六天军训的成果——我们取得最后“阅兵式”的第一。为了这些,我们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有的同学累得发烧了,也有的同学把嗓子喊哑了。大家都把我们10班这个集体看得很重,都在为10班荣誉而战。
当然,大家也都感受到了军训中的“甜”。第二天的搭帐篷活动让所有人都觉得难以忘怀。大家分工明确,干得井井有条。两个女生先跑去看不远处搭好的“样品”,再小跑回来向大家报告。在她们的描述下,我们一个个都忙开了……瞧,几个女生吃力地撑着四角的支撑杆,生怕自己一不小心会松手;看,这边的两个男生,抡起锤子“当、当、当……”敲得正起劲,完全没有发现钉子方向反了,直到指导员出现纠正了他们才恍然大悟;瞧,那边几个女生正小心翼翼地把帐篷布系在支撑杆上,还细心地把四周的窗帘挂起来……27分钟过去了,我们的帐篷终于搭建好了。同学们开始交流自己在活动中的心得体验……卢芳明同学向指导员提问:“这个帐篷要我们自己拆吗?”答案是肯定的。大家立刻不愿意了,七嘴八舌地喊了起来:“啊?这怎么行?我们舍不得……”“就是就是,好不容易搭起来的。”“……”指导员说:“那两组同学互相拆对方的帐篷吧。”“那也舍不得啊”不知谁说了句:“要不我们把帐篷拍下来吧!”“好吧,也只能这样了……”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幕……经过这一活动,大家学会了互相配合,共同努力——团结就是力量。还有第三天的划龙舟活动也让我们更深地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这些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是很有帮助的。
军训最后一天的上午,校长来到东方绿洲审查我们前五天的训练成果。这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全班都很重视,我们的信念是:要做就一定做到最好!……最终,我们获得了满意的结果——阅兵式第一。
军训就像一首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经过这六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勇敢,学会独立,也学会团结。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10班能继续努力,争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