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_800字作文4
鼓浪屿是厦门美丽的小岛,“鼓浪屿”这个名字的由来是这样的:因为岛的西南海边,有一块大岩石,长年累月被海潮拍击,中间冲刷出一个大洞,每逢潮涨,海浪扑打岩洞,发出如擂鼓的声响,所以鼓浪屿因此得名。
我们乘上轮船,像美丽的鼓浪屿出发。大约过了5分钟就到了,这里树木参天,空气非常新鲜。听导游介绍这岛上只有三辆车,那就是:救护车、火警车、交警车。这岛上的人们都是靠走路、自行车生活的,很少能看到汽车,所以这里空气非常好。走在一条条窄小的马路上,我们感觉到浓浓的乡村田园的感觉。路边的别墅非常的有艺术感,周围花团锦簇,非常的美观。
在鼓浪屿这个小岛上还有郑成功的纪念馆,里面成列了许多郑成功生前的东西。在纪念馆的前面矗立着郑成功的雕像,郑成功那严肃的面部表情,那么具有威信。他张开双臂,我坐在他的膝盖上,紧握着他的双手。感觉血液宛如奔腾不息的江河在流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前方,他正眺望着他子孙的奋发成长的过程。从他的雕像上,我看到了许多许多,仿佛已回到了郑成功这个年代。我们还来到了日光岩,他是鼓浪屿最高点,顶端海拔96米。山上巨石嵯峨,叠成洞壑。树木葱郁,亭台掩映。从远处看非常的壮观,我们乘缆车来到日光岩的脚下。
我们一节一节的向上走,上面人真是太多了,地方又小,好不容易才走到最上面。登临绝顶,山海奇观,风光无限,厦门、鼓浪屿、大担、二担诸岛尽收眼底。这真是个眺望景点的好地方呀!来到鼓浪屿,不来鼓浪石旁边走走怎么可以呢!我们的游船是下午5点钟来接我们,我们正好可以在海边听一听敲鼓般的美妙乐章,河水涌上来,拍打着鼓浪石,发出优美的鼓声。
我们不禁赞叹道:“好一块鼓浪石啊!”游船慢慢驶上了码头,我们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带着鼓浪屿有名的特产,带着鼓浪屿的鼓声,告别了这座美丽无比的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