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_800字作文1
厦门鼓屿是一个美丽的小岛。它有巨大的树木与奇怪的岩石,尤其是那让人陶醉的大海。
踏上鼓浪屿,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巨大的榕树。树上的根须垂直地悬在半空中,有些已经长成了树。树上有许多鸟,简直就是鸟的天堂。
走过长满榕树的小道,来到了皓月园。进入皓月园,顺着小路走,旁边是金黄的沙滩和无边无际的海洋。顺着小道上了山路,半山腰上建了观海石桥,从桥上向远望,无尽的海洋上披着一层薄雾,扑入眼帘,让人陶醉。似乎自己就是海洋的一分子。走上山顶,高大的郑成功雕像呈现在眼前。郑成功远望着大海对面的台湾,他是在罹着他曾经收复的宝岛台湾。
走出皓月园,继续沿着小路走,来到鼓浪屿的近代建筑----菽庄花园。这个花园里建有钢琴博物馆和迷宫一般的十二洞天,是一个别有情趣的景致,也适合观海。
出了菽庄花园,穿过一个十字路口,直接往下走,就来到了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重要的景点。日光岩顶就是鼓浪屿的最高处。走进日光岩景区才发现,日光岩原来是块巨石,大得几乎无法用数学估量。字凹进去的一块让人感到要掉下来似的,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刺激感,着看总有些不安。石头顶端云雾缭绕,让人想揭开它的神秘面纱。走上日光岩,发现一棵巨大的榕树长在巨石上,几乎是从巨石里生长的。走过几条狭窄的阶梯,就上到了日光岩的顶端。顶端原来是个以前打仗用的堡垒。往下看,整个鼓浪屿的风景尽收眼底:金黄的沙滩,西式的房屋,巨大的榕树,无边的海洋…….让人沉浸其中,久久无法自拔。 听说在晴朗的天气,这里可以看到金门马岛的人和建筑。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下雨了。
下了日光岩,往左上方走,来到百鸟园。这里到处都是珍贵的鸟类,它们不怕陌生人。五彩的鹦鹉,肥肥的野鸭,高贵的黑天鹅,随处可见。有时候会突然出现在你身边,吓你一跳!
走出百鸟园,回到日光岩,往下走,来到了风琴博物馆。这里充满了艺术的气息。风琴种类奇多,有体态娇小的,有精致的,有全是镜子的,有两旁是蜡烛的……. 还能看到最原始的风琴----笙。它是我们的民族乐器。在一些少数民族中的乐器里还能见到它。最吸引人的是放在门口的那架风琴,实在巨大!几乎有三层楼那么高,但看上去更象一辆卡车。
鼓浪屿到处是原始的丛林与巨大的石头,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