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作文2
厦门的鼓浪屿使我终生难忘,那美丽的大海深深刻印在我的心里。
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爸爸去鼓浪屿玩。我们来到了沙滩。远远望去,那海在灿烂的阳光下平平铺开;走近一看,海水微波起伏,像一块硕大无比的绿翡翠,和暖而温柔。有时候,海水银光泛泛,似乎无数珍珠洒落在海里;有时候,大海温柔极了,海水轻轻地抚摸着沙滩,发出了“刷刷”的声音;有时候,海风吹着尖厉的号角声打向大海,大海似乎受到了惊吓,向海岸攻击着,发出了“隆隆”的怒吼声,“轰——”一个大浪蛮横地闯上沙滩,发出了一声巨响,仿佛连大地也颤抖了一下;有时候,大海调皮极了,它命令海浪向我冲来,“哗——”我那条艳丽的裙子都湿透了,妈妈看我这狼狈样,笑得直不起腰。
爸爸买了几张快艇票,微笑地说:“我们去坐快艇吧!”我兴奋地说:“好呀!可是在哪里坐呢?”我有疑问了。“那里。”妈妈指了指不远处的码头,我赶忙跑了过去。
等呀,等呀,似乎过了一个天,快艇终于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坐上快艇,妈妈、爸爸也坐了上来。“嘟——”一声哨响,快艇随风飘动了,先是慢慢地,小心躲避着暗礁,近岸的暗礁真多,快艇真是“寸步难行”。出了暗礁区,快艇瞬间就“飞”了起来。驾驶员的驾驶技术高极了,快艇一会儿冲上浪尖,跃向天空,在空中飞翔;一会儿又撞入谷底,让海浪拍在船头,碎成飞沫,浸润我们全身;一会儿快艇左右大幅度倾摆,船舷几乎要与海面平行了,让我们时时担心船要倾覆……我们的心一直都提在嗓子眼里,似乎随时都要从口里蹦出,刺激极了!
快到岸了,快艇平稳下来。迎着夕阳,我看见船边有一条红色的小鱼腾空而起,立刻又跃回了水中,闪起一圈银白色的水花,真美!我整个人陶醉在美丽的景色中……
这就是美丽的鼓浪屿,它那令人陶醉的景色使我终生难忘。我爱鼓浪屿,鼓浪屿多么动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