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游作文3
在祖国的东南沿海,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美丽的厦门鼓浪屿。
游览鼓浪屿是我心中向往已久的愿望。今年寒假,爸爸、妈妈终于圆了我这个梦,带我来到了厦门鼓浪屿。
从厦门到鼓浪屿只需坐5分钟左右的渡轮。刚上船,我就已经猜出眼前这个小岛为什么叫鼓浪屿了。厦门是个半岛,而鼓浪屿,则是厦门的一部分,靠海边,海水冲上来像鼓敲一样,就是鼓,浪,就是海浪,而屿,就是岛屿的意思。
“到了,到了!”我兴奋地喊道。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座风格各异的万国建筑群,一条条幽静的石板小巷。我们经过一番漫无目的的七拐八拐之后,来到一条繁华朴实的街道——龙头路。这儿什么都有卖的,发卡、首饰、布娃娃、奶茶……哦,对了!鼓浪屿还有一个小吃特色——各种水果味的馅饼。这些馅饼的皮又香又脆,中间的水果夹心又多又美味,而且甜而不腻,别提有多好吃了!狂吃狂购物之后,我们来到了鼓浪屿最著名的景点日光岩。
瞧!这就是日光岩,也是来鼓浪屿必看的景点之一。所以说:“不登日光岩,枉费厦门行。”日光岩高92.8米,顶部有一直径40多米的巨石凌空屹立,浑然天成,为厦门的象征。另外,日光岩还有两种传说。一种是地理传说:因为每天清晨太阳从厦门五老峰后升起,日光岩最先沐浴在阳光中,故得名为日光岩。另一种是历史传说:当年郑成功来到晃岩(日光岩别称),见到这里景色远远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成了日光岩。登上日光岩,就可以欣赏极为壮观的厦门全景,您是否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鼓浪屿上有600多架钢琴,钢琴密度是中国之冠,鼓浪屿也被称为是“钢琴之岛”。鼓浪屿也出过多位音乐家,歌唱家,钢琴演奏家和小提琴演奏家,鼓浪屿因此也别称为是“音乐之乡”。 走进钢琴博物馆,看到最多的是那种插着灯的钢琴,或有蜡烛台的钢琴。有的看起来很新,容光焕发。有的则很旧,上面的油漆都快掉光了。钢琴博物馆的大厅中间,有一台超大型的钢琴,琴键多的不得了。天哪,如果是很快的曲子,那么多的琴键,怎么来得及弹啊……还有最稀有的钢琴,弯着的,成一个直角。我用手做了一下,也不知道,以前制造这钢琴的人是怎么弹的……还有和我们课桌差不多大小的钢琴等等,真是稀奇古怪啊…
傍晚,爸爸在抗日英雄郑成功的雕像旁给我照了张相,于是,“咔嚓”一声,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美丽的洋楼,远处一望无际的大海,为我们这次的鼓浪屿之行圆满地划上了一个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