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为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校工会向全校老师发出倡议——“构建无烟校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让教室、宿舍、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
众所周知,吸烟正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一支小小的香烟竟含有4000多种化合物,其中主要有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可使吸烟者患上肺癌和其他多种疾病。吸烟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因吸烟夺去无数宝贵生命的事例频频发生,造成了无数的悲剧,这不得不令我们深刻反思传统的旧观念正随着时代的发展而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昔日“吸烟”的种种得意之举都已被崇尚文明、追求健康的现代人所摒弃,“吸烟是交际的重要手段”、“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等正在远离我们的世界,并终将被拒之于健康的门外。
学校是健康场所,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我校是“国家重点建设示范性职业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我们应该坚决摒弃吸烟这种不文明行为!为此,我们向全校教师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从自身做起,在有“禁止吸烟”标志的场所不吸烟。
二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提倡不吸烟,提倡互不敬烟。
三老师在教学区、校园内等公共场所、学生面前不吸烟,做戒烟先锋。
四老师们带头戒烟,并力劝身边吸烟的同学戒烟。
五禁止在教学区、寝室、走廊等校园公共场所吸烟。
六如发现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内吸烟者,及时主动劝阻。
尊敬的老师们,请响应我们的倡议,为了自己和身边老师、同学的身体健康,为了创造洁净、文明、优美的和谐校园环境,让我们远离烟草,做爱护健康、节制吸烟的健康公民,为了争创良好的校风和学风,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