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了雷锋精神,我们是一个一般的人,但是却是一个拥有伟大情操与品格的人,那么社会的和谐发展就有了强大的保证。
现在细细回味雷锋精神,我想到了两点:
一、 他一心为公
雷锋同志敢于为集体为国家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感佩服。雷锋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的利益上升为国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作为中学生,我们更要学习他这种一心为公的精神。在学习雷锋活动中,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
二、他正义凛然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学雷锋活动虽让很短暂,,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像雷锋同志那样,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刻苦钻研学习知识,干一行爱一行,牢记“两个务必” ,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反对贪图享受、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追随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理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思想中心,来指导自己的行为,为建设现代化的沿海港口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虽然三月说是雷锋纪念月,纪念日本身就是用来纪念的,但我们的同学都真正做到了交流学雷锋的心得,缅怀雷锋事迹,寄托无限哀思。我们千万不要唯独只有此时才想起去“学雷锋”。因为学雷锋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而并非一定要借助于学雷锋日扎堆体现。因此,让我们把这样的传统美德当成责任和义务,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