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心得体会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月,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实验小学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在各中队长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班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次学雷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了一股学雷锋热潮,现将三月学雷锋活动总结如下:
一、营造气氛,深入宣传
结合学校的活动安排我们班制订了"学雷锋"的行动方案,做到行动有计划,安排有部署,利用每周一演讲,围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宣传;3月7日班级开展了 “走新世纪的小雷锋”主题队会;全体少先队员每人做了一张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手抄报。另外各小队能利用中队角, 手抄报和主题班队会,进行了雷锋故事宣讲,雷锋生平简介,雷锋日记摘抄等等,使广大同学耳濡目染,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使广大同学对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3月5日起我们班掀起了学雷锋的高潮,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有声有色,涌现出许多的小雷锋。
班级成立了学雷锋小队,在校园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如:第一、第二小队的全体女同学,能在中队长的引导下把班级的窗帘进行清洗,特别是李清池、余艺援、马小宇等同学表现比较突出,经过这些小雷锋的献爱心活动,教室里的窗帘被洗得洁白如雪。其余同学也能以自身实践向雷锋同志学习,真正做到“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有的同学则将学雷锋活动与自理活动联系起来,开展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还有许许多多的同学默默无闻的为班级做好事,为同学做好事,主动在校园捡拾垃圾,.拾金不昧的现象也层出不穷经过一个月的学雷锋活动,全体少先队员的行为习惯养成也得到了提高,如:
魏博宏同学,在校园中经常主动向老师问好,并且行为举止文明,有礼貌,队礼姿势规范,处处体现了一个知荣辱,懂礼貌的小学生。经过一月的“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全班在本次活动中有帮小同学洒水的,有帮老爷爷推车的,有帮老师提水的,有拾金不昧的等等,从大到小,从班级内到班级外,从校园内到走出校园,涌现的小雷锋层出不穷。 全校共做好事达67件,参与做好事的学生达96%以上。这些点点滴滴,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却折射出了雷锋精神的光芒。
虽然“学雷锋月”即将过去,同学们参加学习雷锋活动的热情是这样的积极,雷锋精神依然在我校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通过活动,队员们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