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出生普普通通,雷锋的事业平平凡凡,但他的精神却无比的伟大近40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新人健康成长.
雷锋叔叔离开我们已经44年了,亿万人民群众由内心发出了呼唤"今天仍需要雷锋".需要雷锋,就是要弘扬雷锋精神什么是雷锋精神?它是公而忘私,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勤俭朴素顽强的艰苦奋斗精神;刻苦学习,奋进自强的"钉子"精神;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螺丝钉"精神归根结底,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步入二十一世纪新阶段的今天,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雷锋的身影人们像雷锋那样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在生活中实践雷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校园里,不论天气多冷多热,老师们都坚持给同学们上课,爱岗敬业的精神在闪闪发光同学们发扬"钉子"精神,刻苦学习,奋进自强,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报答培育他们的老师而奋斗在车辆穿梭不息的大街上,两个小同学搀扶着一位盲人伯伯,把他送过马路去烈日当头,一群带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却起劲地擦着街上的护栏,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们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因为雷锋精神在鼓舞着他们,让他们为人民作贡献.
我们作为最有朝气的一代,作为二十一世纪国家建设的生力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和接班人,我们肩上的担子即沉重又光荣,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历史地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练就一身过硬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