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心得体会600字
天明了,仲春的暖阳从云层里钻了出来。我和班上的几位同学满怀热情与期待的从教室出发踏上了此次学雷锋的路途。
当我们离开学校的时候,是早晨十点左右。那久别的太阳正照在校车窗上,三十几位附中学子迎着这灿烂的金光。经过繁华的闹市,驰向那屋舍渐稀的郊野去,渐渐看见陂陀起伏的山上,万物复苏,绿影婆娑。经过几十分钟的车程,我们便到了此次学雷锋的目地——耒阳社会福利院。
车缓缓驶进福利院,我看到了散步的老人,悠闲自在。车一会儿后停在了孤儿居住的那栋楼前。同学们陆陆续续从车上下来,手上提着的是同学们满满的关心与关怀。不一会,刚刚还在二楼窗口的那些孩子们就已经下了楼,和我们一起拍照留念。
尽管在我看到他们时,心中不免惊叹,他们中有的穿单薄,有的只穿了一双雨靴。让人心中生满怜惜。我想,我们送来的那些衣物应该能让他们温暖的度过几个寒冬。那些小孩虽然都可能有一些缺陷,但他们会因你的一个小小的鼓励而兴奋的冲上来抱住你,也会因为你给他们带来的短暂节目而开怀大笑。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里没有伤害,没有打骂,只有欢笑,永远快乐下去。不管将来会是怎样,但在那一刻,我是真的因他们的笑脸而开心的,这让我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内心由衷的快乐。
在这个呼唤雷锋精神的时代,我真正体会到了雷锋在对那么多人伸出援手后的心情。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即使是多么微不足道的,也不能袖手旁观,身为中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从自己身边做起,受雷锋精神的召唤。在校园,在社会,都应尽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尽管你只做一点,但也许那一点就是酷热中的那点甘露,沁人心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