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助人为乐,我们很快想起一个人,他就是雷锋。在这学期中,我读了一本《永远的雷锋》,使我受益匪浅。雷锋叔叔不仅帮助别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而且他的学习精神更值得我学习。
在这本书中,其中他在日记上说的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孔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钻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这就是雷锋叔叔为我们在学习上提倡的“钉子”精神。在以后学习中,我要向他一样善于挤时间,善于动脑筋刻苦学习,争取学习更上一层楼。
雷锋叔叔虽然离我们而去了,但他的各种精神和美好品质永远活在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