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烟花盛开。又是一年一度的“雷锋月”。大家兴致勃勃,又正逢春天,好像想把计划好的一大堆好事为人民脸上添笑容。
四十七年,仅仅四十七年,雷锋的名字已经传遍全世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这荣誉,包含了雷锋叔叔的无私奉献,浸满了雷锋叔叔这个人而骄傲!雷锋精神一代传一代,不断升华。许多文化人继承雷锋传统好事。却有些“文盲”在讥讽雷锋“傻”。不错,雷锋也说过他是“傻”,但他也说,革命就需要这样的“傻子”。作为一个现代人,生活在和平社会上,免不了有社会纠纷与不公。所以有时我们应该挺身而出,使他人重拾幸福。
我五岁就听说雷锋。我上学后,音乐课上都有关于雷锋的歌;在语文课上听关于雷锋的故事。
那时,是革命年代。雷锋叔叔历尽了艰苦的童年;走过光荣的青年时代。但他却牺牲于革命。要是现代人也有雷锋的克隆人,思想、行动都一样的人,那现代社会就不会有那么多纠纷、不公。
这个月,我们都做了许多回“小雷锋”。为人们脸上画笑脸。我感觉,我们正是一个个雷锋的克隆人,一个个活生生的小雷锋。
许多国家领导人以雷锋为榜样。每个领导人都给雷锋高度的评价。有人认为,世界人赞美最多的士兵是雷锋。可想而知,雷锋的名字更是遍布全球。
说说这次“学雷锋,树新风”的活动。同学们都非常积极,非常踊跃。每位同学都想当小雷锋。我相信,只要每位愿意,努力,小雷锋的威名一定是他们的。
在红花绿柳的映衬下,每处都有雷锋的影子。让我想起了那坚定的旋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