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三月,人们争相踏青赏花,但三月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学雷锋月。要说到雷锋精神,大家都不陌生。曾几何时,全国兴起了向雷锋学习的热潮,然而,时过境迁,雷锋精神是否还值得学习?雷锋精神是否还适用?成为了我们不得不思考的话题,那么在21世纪的今天,雷锋精神是否还值得学习?
今天的中国,外有资本主义的思想渗透,内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盛行。在这个时期,人们更需要一个榜样去引领,告诉我们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我觉得,这个榜样就应该是雷锋!
我是公安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通过学习雷锋活动的开展,使我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通过学雷锋活动,在以后的工作,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激发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倡导文明新风,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对雷锋精神进行再深化、再弘扬。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