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利用课余时间读完了《永远雷锋》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雷锋, 1940年12月18日生于一个贫农家庭,7岁就成了孤儿。但是,雷锋很坚强,多次荣立战功。他被评为“毛主席的好战士”,“节约标兵”。
雷锋从小不怕苦,不怕累,虽个子小,但干起活来却比别人更有劲。再看看我们从小就娇生惯养,连起码的动手能力都不行,怎么为国家作贡献呢?再说雷锋的生活很苦,没有巧克力,没有肯德基,从小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而现在,我们班上的一些人乱花钱不知道节约,作业本还没有写完就扔掉了。
但愿“学雷锋”不要挂在嘴上,要落实到我们行动中,让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