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一个团结集体,服从集体的人。我们在集体中生活学习的中学生,更要学习他这一点。同学们敢于为集体出力奉献,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在班级建设和班级管理中都涌现了一大批敢于为集体奉献的优秀中学生。跑操时的整齐步伐,喊口号时的响亮声音,,卫生扫除时的积极踊跃,纪律严明卫生清洁,每个同学都为集体作着贡献,都深深融入到了集体中,在集体中感受快乐,在集体中享受知识的沐浴。
(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雷锋是这句话的履行者,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同时这句话,也给了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锋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个真正的党员。哪里需要帮助那里就有他。我们在学雷锋活动中更是弘扬了这种精神。同学民利用午休时间体老师打扫办公室;课下弯腰捡脏,为学校环境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互相帮助补习功课。相信将来在社会上,有困难的地方不仅有雷锋,还有我们。
(五)正义的雷锋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现在是一个英雄缺失的年代, 在商业利益的推动下, 我们不由得怀念过年过去英雄辈出的日子;怀念归去化崇拜为力量努力进取的日子;怀念过去为寻找思想答案的答案而苦苦追寻的日子。那样的日子真的一去不复返了? 那些带给时代感动的英雄真的被人遗忘了? 例如, 雷锋。这个只为他人着想,公而忘私,艰苦朴素,彻底地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
作为90后的一代, 我们一直都给人一种自私自利的感觉,我们喜欢名牌、追求时尚。但是随着青涩岁月的离去, 我们将承担起家庭与社会的各项责任。孔子曰:“后生可畏, 焉知后来者不如今”我们90后身上的确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 但是正因为有了我们, 这个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精彩。回顾这次学习雷锋活动,使我们逐渐对“责任”、“使命”这两个词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愿雷锋精神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