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钉子精神
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丢弃浮夸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学习,更要有探索精神。对于我们,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复习中我们更要有不言放弃的“钉子”精神。在这一个月来,同学们充分弘扬雷锋精神,钉子精神,在班级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气氛,制定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勇于赶超,勇于拼比,不甘落后,积极向上。每次考试的优异成绩是对此最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