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怀着感恩之心,我跟着系里的学长学姐同学们来到了会同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直到亲眼所见,才知道 贫富的差距有多么大,我们被分成三组执行着不同的任务,我留在了学校,和孩子们一起玩。
他们一共只有四个班,四个老师,给他们上了一会儿课,同学们都好积极,对我们带过去的奖品很感兴趣,他们不知道,很多东西,其实都是多余了才捐出去的,而他们却视若珍宝,不禁让人心酸。陪他们玩了一会儿游戏后,我们也要离开了,临走前,一个小女孩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姐姐,你们明天还会不会来?”又是一阵心酸,我们一个简单的举措,给他们带来了那么多的欢欣,不舍,还是不舍,惟愿他们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