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高中优秀记事作文1500字
马丁·路德·金说:这个世上,没有人能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还站着的话。
我是来自农村的孩子,如众多贫苦家庭一样,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我的爸爸妈妈也只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每年开春,就要背井离乡去天南海北,给别的孩子,别的父母,别的家庭盖房、修路、做衣裳······去年夏天,大姐考上了大学,对于一个农村里的普通家庭来说,这足以让全家高兴上很长一阵子了!亲戚和乡亲们都前来庆贺,那天我看到,大姐的脸上,爸妈的脸上,我们全家的脸上都绽放出了一朵又一朵比鞭炮还红、还响的朵!喜悦、歆羡、激动,满满的充溢着我的内心,那天的大姐,出奇的美!我暗自下定决心:我也要努力考上大学,要让我的爸爸妈妈脸上再绽放出更红硕的花朵!
然而,生活总是这么喜欢捉弄你,尤其爱和普通人家开玩笑!当大姐的录取通知书上郝然写着每年巨额阿拉伯数字的学费时,我明显看到,他们的脸上再没有了大红花,代之而现的是乌云般的愁容!我之前总认为这一幕只是上演在电视剧荧屏中,今天,却如此真实的上演在我的家里。是啊!两个全年奔波于庄稼地和打工浪潮的平凡的农村人,供三个孩子读书已然耗尽了他们全部的精力。大姐要上大学、二姐高考在即、而我,在这个暑假过后也要步入高中,难以承受的负荷就这样重重的压在了爸妈的背上:一个接一个打电话、一家挨一家敲门,我的爸爸妈妈就这样一点一点,一笔又一笔的帮我们姐弟三人筹(攒)钱,看到他们久久未舒展的容颜,我难过、我愤恨、我更心疼!就在距新学期入学报道半个多月的时候,在留下一张写有我不想再读书,我要去外面闯一闯的字条后,我偷偷地跟着村里一个常年在外务工的小伙跑到了城里去打工。我当时想:我是个男子汉呀!我绝不能让我的爸爸妈妈一天比一天的老去!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打工岁月,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打工,并没有如同乡小伙说的那么简单,也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轻松!第一天:看着店门口的招聘启事,我却不敢开口去问,一家、两家、三家······一句老板,你们这儿要人吗?卡在我的嘴边一次又一次,就是说不出来!直到傍晚夜市上,烤肉、炒面,各种饭香扑鼻而来的时候,我发觉一整天滴水未进,工作也一无所获的我,在这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中,在这刺目耀眼的霓虹灯下,我——这个大山走出的孩子,在此时,多么像一个肆意游走的孤魂!那一晚,我想好好的沉沉的睡一觉,因为太累;而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因为太饿,因为,我还连一份工作,都没有找到!第二天:出门,我第一件事就是告诉自己 要豁出去,再不开口,你今天还要饿肚子!老板,你们店里要服务员吗?我居然,我居然说出口了!那一刻,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凝固的、安静的,即便,即便这声音小的或许只有自己才听得见吧!老板摇头不要!我尴尬,但我更激动,我开始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老板,请问你们这里要人吗?一家、两家、三家······终于,一家川菜馆收留了我!洗碗工,我有工作了,我不用饿肚子了,我可以让父母减轻负担了!我欣慰地一个人笑了又笑!那一刻,我觉得连走路都变得轻飘飘地!接下来的生活是紧张的,一天十五个小时我都在重复着做一件事:洗盘子!洗盘子!还是洗盘子!从早到晚低着头、弓着背,像机器人一样在狭小的清洗间,将双手和双脚浸泡在污浊的浑水中!在难耐的酷热和这难熬的艰辛里,我几欲哭泣,我再一次告诉自己:我不能这样懦弱!我需要这份工作!而当爸爸突然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刻,我彻底崩溃了!十几天来的情绪顷刻间一泻而出!最后,我还是跟着爸爸一起回家了,就像他所说的:工,不可能打一辈子,越打越穷;唯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
所以,我选择了再次踏入知识殿堂的大门,如愿进入了柳中。如今,摆在我面前的是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征途,面对这一切,我想我要做的,就是做一名真的猛士,忘记过去的痛苦,向着新的目标,奋然而前行!
有人曾说过:人生的状态有两种:一种是像小草一样,吸收阳光雨露,但却长不大,只能被人任意踩在脚底下,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感到痛苦,甚至连一丝丝怜悯都不会有;另一种,则是成为一棵树,也在吸收阳光雨露,或许一时半会长不大,但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必将以它伟岸的身躯站出如山般的威仪,用它像刀、像剑,也像戟的铜枝铁干勇敢的抵御寒潮、风雷、霹雳······
未来之路,当用信念铸就强劲的双翅,奋勇的搏击于寥廓的苍穹,让生命如夏花般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