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当中,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天天节约,而剩下百分之二十的人却整天浪费水。如果这剩下百分之二十的人现在就在我的面前,我想对他们说:“叔叔们,阿姨们,水是我们生活中必须有的物品之一。水,它就是我们生命,如果没有了水,我们将会丧失性命。水是最珍贵,我们大家一定要珍惜生活中的水资源,大家不停地浪费水会一点一滴地将水毁灭,而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水是有限的。俗话说得好:“节俭本身就是一宗财产”。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珍惜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水。
在我的身边就出现了许多节约用水的人。我的妈妈就是一位珍惜水的人。每天晚上,她洗好了脚,就把洗脚的水盆里的水倒进马桶里,我好奇地问她:“妈妈你为什么这样子做?”“这样能节约许多的水呀!” 妈妈跟我说。“哦。”我说。她整天晚上都是这样子做,一个月过去了,妈妈再次交水费,没想到水费一下子就降了下来,这些剩下来的钱,够妈妈买好几天的菜了。这种节约用水的方法我们已经用了好几个月了,我们省下了许许多多的钱。
在以前,我还不懂为什么要节约用水,就大盆大盆地把水泼洒在地上玩,那时候,我玩得可高兴了。就在这时,外婆出现了,她看到了满地的水,就知道我又在胡闹了。她生气地说:“这地上的水到底怎么回事?”外婆话音刚落我就乖乖地去洗衣服了,洗着洗着,盆子里的水就脏了许多。我说:外婆,这水都脏了,倒掉吧!”外婆看见我又要倒掉一大盆水时,就说:“这些水还可以用,又不是没有用处,给我。”我跟了过去,看见外婆把水倒在田里浇菜。看来,脏的水还可以用。一想到这些,我不禁想到了干旱地区的孩子们。我开始后悔了,我不应该浪费水,我应该像外婆那样节约用水,为什么我会这么傻呢?
在学校中,老师也节约用水。有一次,厕所里的冲水,水龙头没头,其他同学,老师也没有发现。整整过了一个晚上,那个水龙头的水还哗哗地流个不停,真是太可惜了,哎!早上大概8:30左右的时候,我们学校的校长来到了我们班,“厕所的水龙头没关,昨天晚上水哗哗地流,学校也浪费了好几十块水费,以后冲厕所时,看一看水龙头有没有弹回去,如果弹回去就行。”校长说。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水费很贵。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才行。水是生命的源泉。水为我们做贡献,我们也应该珍惜水。
当我看见生活中一幕幕节约用水的画面时,我不禁想:他们这么珍惜水,看来我也应该像他们一样,珍惜地球上的每一滴水,从现在起,我应该向他们好好学习。努力珍惜地球上的每一滴水,我要把他们作为我的榜样。
各位叔叔们,阿姨们,你们现在知道了吧。“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从现在起,你们要节约用水呀!不要再像以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