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生命之源,我们不要浪费每一滴水。”这句话说的没错,如果没有了水,人类就会渴死;如果没有了水,一切花草树木就会枯竭;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的家乡。所以,从现在开始请珍惜每一滴水吧!
“如果不节约用水,那么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自己的眼泪”这是一则爱水、护水的标语。小时候的我不懂得节约用水,更觉得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用起水来丝毫都不显得吝啬的,经常玩水戏水、乱倒干净的水、过夜的水都会浇花,甚至倒掉。
现在的我长大了,明白水的重要性了。根据我的调查:全国20亿人口正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也就是说水是20亿人口生命之所望。而全世界又有多少人因为误食了不干净的水病亡,300—400万多人口啊,这数字是多么的令人触目惊心!
就暂且不说全国了,就只是我们这一个小小的地方,还有许多人不爱护,不节约用水,把垃圾以及污水排在河流里。那河流仿佛在说着:“你们人类好残忍啊,我们原本这么美丽,是你们把我们害得这么惨”我的耳旁似乎还回旋着这种声音。虽然有人在处理这些问题,但是还有少数人继续在破坏水资源。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重视起来水资源了,我们必须每个人都从自我做起,日常生活中能节约的就节约。例如:瓢洗衣服的清水可以用来搓地板、不要经常使用一次性饭盒,减少使用白色塑料袋、淘米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洗碗、养鱼换下来水可以浇花……
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这样才能节约水资源。节约用水不是一句空话,是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只要人人节约用水建设美丽节水型社会的目标将不再会是想象。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共同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