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和地球的生命、人类的未来息息相关,可惜,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不会节约用水,
以前,我和姐姐就不会节约水。有时候,冲凉时我就把水开的很大,而且,洗头时也不及时关掉水龙头,水哗哗地流走了,真浪费啊!不光我浪费水,姐姐也经常把水龙头开得很大,有时候还忘记把水龙头给关掉,就说前两天吧,姐姐竟然让水龙头开着,自己却玩电脑去了。
现在,我们家开展了珍爱生命之水的活动,我才明白:水比生命更宝贵!爸爸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缺水灾区图片,我们的都难过地哭了我这才知道节约用水是多么重要!每当看到我的家人浪费水,我都会主动提醒他们:水很珍贵!
我把这些好习惯带入家中,我把洗澡后的脏水用来冲厕所,又把洗菜淘米的水用来浇花姐姐看见我这么节约用水,也不好意思浪费水了。
现在,我们全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浪费水了。我感受到:浪费一滴水就好象失去了地球上的血液一样心痛。滴滴清水,点点心意,汇成江河,造福人间!水,你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