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在孤独中成长
一直是个落寞的人。
我祈求地拽着花季的尾巴,在清风中独自伫立,细数时光里每一丝怀恋:从头顶划过弧线的飞鸟,在窗外肆意盛放的玉兰,势要将我吞噬的立交桥的天空,来来往往的车海人流,有意无意触到每一份感动……孤独的状态如同一个人的狂欢。
孤独,也许只有孤独才能恰当的形容我简单的青春。心里时常保留着一份干净的田地,仅属于自己。但我并不觉得孤独是一种可耻,因为它无可回避。只有甘愿承担的人才经受得起孤独,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真正懂得享受恬淡如菊香般的一个人的世界。
只能庆幸,庆朝自己是这样一个人。出生在白雪漫天,草木荒芜的一月,与生俱来的便是倔强的孤傲,即使外表平和与乖巧,也无法阻挡来自内心的孑然与独立。
从小就是这样奇怪的孩子,只沉醉于一个人的游戏,渐渐地发觉属于集体的活动我大都不擅长,像一只超然的独角兽,徘徊在别人的世界外,学会释然。
也许,这一切的一切都注定了我与众不同的所谓花季,它并不盛放在拥挤热闹的花丛,而是开在山间的方寸,大口允吸着独自的阳光,就这样渐渐长大。
二月·一个人的精彩
其实,一个人的我也很快乐。
喜欢一个人骑单车在路上,时光夹着清风一同划过我耳旁,浩浩荡荡。天空湛蓝明亮,空气中满是植物和阳光的味道,此刻便觉得这世界上唯有我一人,漫无目的,奔向北方、南方或是某个满怀等待的远方。
总爱一个人听音乐,有时是渺远略带凄凉的苏格兰风笛,有时是吉他伴奏下的浅吟低唱,有时干脆来一段舒服的慢摇滚,但不大受得了热闹的所谓主流,因为那只属于天生流淌着热烈血液的人。而我的花季只伴着平淡如水的音符,在时光那池吹皱的春水中荡漾。
习惯了一个人阅读,从小便是。一直都爱《海的女儿》,渴慕着悠远宁静的海底城堡,在仍旧相信“王子”的日子里,坚信长大了城堡外一定会有一个人来敲响我的门;在没了童话的季节里,依然读着文字,倔强的期望某一天会有这样一个人甘愿地带我去流浪,放下一切,心怀珍重。
时常一个人画画,从儿时就保持对色彩的敬仰。不愿听从别人要我去学习绘画,只是保持自己,不加修饰,独自欣赏。太着迷于彩色的铅笔,虽然它不细腻也不昂贵,却有着时间的韵味,是时光曾经存在的印记。
记忆中每一个能够沉思默想的瞬间,都让人感觉欣慰。虽然我只是在自己的城堡中跳着孤单芭蕾,却依然心怀感念,笑对世间,享受幻觉。
三月·灵魂需要倾听
每个灵魂都需要倾听,即使它深埋在海底。
通常会不想讲一句话,只是默默的伏在桌上,欣赏着教室里发生的一切。每一张灿烂的笑脸,每一个迷茫的神情,每一次粉笔屑肆无忌惮的下落,都氤氲得如同梦魇,让我沉醉。虽然清晰地知道,自己仅是局外人,但也庆幸在荒芜的石头水泥森林中,仍保留着自己的小块岛屿,开满马蹄莲,任我置身。
出生在一月的摩羯,夹在寂寞中成长,如此心境,时间久了便也习惯。
多数时候的我仍命运 保持着一颗快乐的心,自由地徜徉在一个人的世界,却在不经意间邂逅相同气息的伙伴,几个人彼此依偎,一同欢笑,一同郁闷,一同见证成长。
青春的旅途中不断有人进入或离开,我始终怀着甘愿的心情,不为谁的到来而欢呼,也不为谁的离开而落泪。地球在转,人在变,每个人有各自的轨迹,谁也无须为谁而改变。只要我们记得曾经在一起的日子,记得互相挽着手走过的每一条街,记得一同喜爱过的每一棵扬花的书,便已足够。
也许,在未来的某个城市某条街道我们会推着童车相遇,那时我们已经成长为各自心怀感伤却甘愿承担的女子,只希望我们仍能够彼此会心一笑,仅此而已。
四月·记忆枝繁叶茂
获得,舍得,懂得,记得。我知道最后一切都不能够带走,除了脑海里的记忆。
在孤独中成长。
旅途依然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