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好!
我们带着2016年的丰硕收获,迎来了2017年的寒假生活。在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已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
今日,您孩子的寒假生活已悄然开启。您的孩子将会拥有一个怎样的寒假生活呢?我们将秉承着育才人“为孩子幸福人生奠基”的教育理念来谈谈孩子的教育和成长。
想必您今日最关注的问题便是孩子的考试成绩吧!如果您对孩子考试成绩不满时,请您先按耐住您的情绪,看看下面的一篇短文。
一位女作家去买花,买花的老人把她要的20几支桃红色的玫瑰从桶里取出,交给小孙儿,转身去找钱。小孙儿大概只有五岁,他很慎重地接过花束,抽出一根草绳绑花。花枝太多,他的手太小,草绳又长,他又偏想打个蝴蝶结,手指绕来绕去还是打不起来。老人急了,呵斥了孩子一句。女作家安抚老人说:“让孩子慢慢来,慢慢来。”于是,这位女作家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个眼睛清亮的小孩专心地做着这件事,她说,她愿意等一辈子,让他从从容容地把这个蝴蝶结扎好——用他五岁的手指。
我们在佩服这位女作家的耐心与宽容的同时,能否也慢慢培养“慢”的心境呢。其实,我们的教育急于求成反而会适得其反,请您理性地看孩子的成绩单,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一年四季开放的时间不同罢了。”让我们放“慢”脚步,静待花开!
说到假期,最开心的就是孩子们了。学生阶段应注意劳逸结合,平时上学就是“劳”,而假期则是“逸”。假期就应该让孩子得到足够的缓解和放松。首先“读万卷书”,获得满腹经纶,再“行万里路”,积累实践经验,亲历躬行。“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是人生不可缺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的孩子生长在一个比较优越的环境里,把“万卷书”融入到“万里路”上,才能加深他们对社会的认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多彩的世界,给每个孩子都设计了一条独特的人生之路。但眼前的路有千条万条,自己的路究竟在哪里,这就需要他们迈开双腿去寻找。寻找是一种磨练,也是一种积累。等找到最适合自己走的那一条路的时候,经验就丰富了,心就提高了,成功也就不远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被我们大人的工作、事业、人际交往挤得满满的。可就是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陪着孩子慢慢的成长。可是当您有一天,您会意外的发现:没有了儿女的吵杂声显得是多么的孤单,少了一副碗筷的饭桌是多么的寂寥,床铺上不再摆设可爱的玩具是多么的冷清……这才意识到孩子的长大其实是父母的落寞。
那时才多么希望时光可以慢流,时间可以不像现在这样急不可耐,能够慢下来,听听孩子说一些天真烂漫的故事,道一些可爱单纯的想法,走进孩子的心扉,探索孩子内心最真诚的的宝藏……与孩子静静地陪伴,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一起坐在阳台上晒晒太阳,聊一聊彼此心中的话儿,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孩子成长的一生其实也是家长不断学习与探寻的一生。《孩子,把你的手给我》不正是一位家长育子的心路历程?《傅雷家书》不正是一位睿智的父亲最虔诚的漫长付出?《谁拿走了孩子的幸福》不正是为我们解读孩子的幸福是什么……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我们所陪伴他的童年也只有一个,祝您的孩子在美好的岁月中,幸福快乐地成长!春节将至,在此也祝您及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