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自己的人生
一个人挣钱再多,也只是修饰一下自己的坟墓豪华程度而已。一个人的灵魂如果被侵蚀和污染,人的表面再如何光鲜照人,那也只是一副让人厌恶的皮囊而已。人一生下来本就赤条条的来,走自然也是赤条条的走。一个人有始有终,有做有为,有青春自然也有年迈和衰老。
成功,我们可以把这两个字拆开, 成即功成名就,功即功德无量,两者兼备便是成功,成—功—成,也就是功德无量才能功成名就。那么所谓的功,又是如何才能无量呢,劳苦功高才是源泉,那么劳苦即是修行每一天了。这是所谓哲学上的表述,那么用现实在表述又是如何呢,成功,也要分开,成即形成一个属于你自己的一个关系网或者经济团队,功即 一直在做,努力在做,不断的进行中,为功。那么成功也就是,通过自己的一直在努力和一些外在条件促使自己不断的在进步形成以你为中心的一条奋斗道路即是成功。
成功需要奋斗,那么作为年轻人的我们更需要奋斗,而奋斗即是把握你自己的现在,如果你不曾奋斗,不曾理解奋斗,那么从现在就开始管好自己,要求自己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比如运动,这个是最简单实在的了,管好了自己就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有也胜败之分,但是不论输赢,你都已经在开始奋斗和努力了。这也就是所谓的修行,修行自然都是苦中带甜的。
成功,本身就是一个漫长的积累的过程,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能随随便便的成功也就不是所谓的成功。 有很多的事情都需要沉淀,积累和修炼。不是什么事情都是一做就成。人本身拥有无限的可能,也不可复制,只有真正的认识自己,去理解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们更需要一颗善良的心和只会的头脑,去寻找真实的自己,一个人有很多面,找到真正属于自己好的一面去展示出来。
人在一生中很短,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的灵魂能够得到更多的净化,或者悔悟自己的人生,然后告诫自己的后人,该如何去做才是应该的,他们觉得这样就是所谓的大解脱。很多成功的人的确经过了很多的磨难和经历,但是也给别人创造了很多的困难和痛苦,成功注定是一人超脱于他人,他人终究是成功人的配角。
人生有很多赚钱的机会,自己价值多少,才能创造多少的价值,大老板也是不断的提高自我价值,他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
赚钱易亦难。赚钱是简单的,赚大钱才难,我们往往时常想过,我要赚大钱,但大钱是什么,你是否想过呢。
人生在世,并不是只有赚钱,赚的钱再多,也终究不能带走,即是留给后代,如果他们得到的只是你的金钱,那么金钱太多也会有耗尽的那一刻,自然也会坐吃山空。所以,我们要永远不要羡慕有钱人,人生不只是有表面,我们能够寻找到自己的灵魂归宿才是最重要的,但是人生总是被金钱所迫,这就要看你怎么赚钱去慰藉自己的心灵了。不要因为金钱而蒙蔽自己的内心需要,而我们内心的需要并不是金钱所能够给予的。人的表面终究是一副皮囊,生命背后灵魂超脱才是大的胜利。
而我的金钱观也是比较正常的,有的时候很多人以为我经常说,有钱就能解决一切的问题,有钱就能去拥有更多的东西,然,大家表面看到的很多的我,却难以理解真正的我,金钱一直是难以去解释的话题,所以,无论我们挣多少,怎么挣,都希望能够开开心心的挣钱,而不是眉头苦脸的去过每一天,如果钱能让人开心,那么何乐而不为,如果金钱让你烦恼,那么就应该停下脚步,好好想想是什么让你烦恼。很多事情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一些事情让你理所当然的去认为就是钱引起的,钱是间接的,却永远不是直接的原因。
其实,我们大部分时候会被社会上的很多因素所迷惑,无论是金钱还是美女,突乎其来的一种利诱亦或是权利,坚守本心,做自己需要做的,而不是因为诱惑而改变或者遗忘了自己所要追求的目标,世界上永远没有捷径,只有一层层往上前行的楼梯,最多生命中出现贵人拉了你几把从而让你得到了休息,然后你继续往上努力。人生有很多舍得,你舍你得都是有舍有得中的一些守则定理,人生就是这样,你不必太在乎,也不必去揣摩,顺其自然,顺自己的然,让它随你而然。
人的欲望总会不断的扩大,拥有了即想更拥有,为了我们在日常的修行中,不被这些所影响,我们就需要一颗追求真理的心,要认识到世界的真相,做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境界,境界高自然看得东西就多很多,世界并不像媒体所说的那一样,人有时候也不如你所想的那样,也许你想的美好,其他它并不美好,也许你想它不美好,但是却又比你所想还要更好,这就是世界。也许世界太大我们看不完去不完,所以我们所处的社会也就一个小小的世界。
一个人要找到最真实的自己,你不是他,他不是你,名字只是代号,自然你的名字不一定是你。你叫什么却也不是你,那么你是否是你。。这个答案要问自己,要感受自己。。。。找到自我。
人生如戏,无非演戏,人生注定是孤独的旅行,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所谓修行,做事情如果时时刻刻都需要别人在你的身旁,那是总裁,做事情如果没有一个人愿意在你的身旁,那是乞丐。换一句话来说一个人只懂得索取却不懂得去付出和努力,那么身旁再多的愿意为他付出的,就算是湖里的睡也总有一天会被索取而干。那么愿意为你做事的人,是真正懂你的,不愿你去付出太多,只需要他们来为你做,让你能够好好的休息一阵子。也仅仅是休息一阵子。。。。
人生时常不如意,总会被回忆和烦恼所拖累,不论过去,未来其实都一样,只有真正的懂得了现在,才能真正的把握未来,那么所有的过去也都在掌握之中。而这些大的道理我们都能懂很多,可是,我们需要一个真正的让自己觉醒的过程,真心的想要改变自己,超越自己,成就自己的时候我相信你看到我这样的文章肯定能够得到很大的动力。
人生,本就是一个不断提高境界的一个过程,你要问自己,自己有境界了吗,自己的境界有多高,正如一个问题,有的人看到的是全局,而你看到的只是一件事情,这也是所谓境界的一种对比。有的点天性洒脱自然,一般的事情能让他不会太在乎,所以也可以称为境界。
人生目标是不断上升,境界是不断提升的,当被一些红尘琐事所影响了境界就会停滞不前,所谓停滞不前,也就是你频于享受世俗和应付很多的情感,让你在一段长时间内没有去感受自己的境界和思想。所以,很多东西不仅有舍有得,更有相互对立和提升的一个空间,关键在于你是如何把握这些空间让你能够来去自如,提升由心。
人生中的每一件事我们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自然就能凸显一个人的思想也不一样,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和辨别能力。而这些的能力的前提就是你自己处于什么样的环境让你去考虑和判断,正如我们如今的社会, 很多的思想都被媒体所控制,或者其他国家的文化和思想所控制,日本色情发达,就会促使我们中国的滥交或者影响我们青年的成长,美国开放和谐,就会促使我们想要学习美国的资本主义的,韩国每一个人都很精致,就会促使我们国人要用脸去看待每一个人。当然,这些也不能说别的国家怎么怎么样,我们社会那么和谐, 你怎么想得那么悲观,的确,现在的我们没必要想到这些东西,可是,如果这样的文化已经开始影响了我们思考的方式甚至行为是否你会觉得自己变了还是社会变了。如今的我们已经被西方的价值观所影响,从小接触的东西就已经开心淡化了我们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底蕴,而我们中国的文化底蕴的影响也越来越低,最后当人们感叹自己还是个中国人的时候,但是却又说不出哪里像个中国人了。
不知道你是否想过,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自己是否认真学习过,还是把它忘记得一干二净,最后只是披着中国外壳过着西方的生活。现在的我们,游戏侵蚀了我们的时间和生活作息甚至改变自己的人生观,社会不断发展,我们只顾着享受社会带来的一点点好,却不知道自己内心深处早已忘记自己想要的东西,忘记了自己要学会成长,忘了了最初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的初衷。
人生修行注定没有捷径可走,而是一步步一个个脚印踏出来的艰难旅程,是刻苦铭心的,是自己去寻找而获得的财富,当你已经开始寻找你的财富的时候说明你已经走在开始修行的路上了。
吾日三省吾身我们听得非常的多,可是从没用在自己身上,也不知道怎么用。 省何为省,又省几何。当考虑好了这个问题那么你就真的开始省自己了。
不妨想想自己想要什么,和你想要的东西的差距还有多少,那么该怎么去追求。
我在修行的路上,而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