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一的时候,我对老师十分恐惧,老师在我眼里如死神一般恐怖;如蛇一般讨厌;如杀手一般无情。但并不是所有时候都……
有一天,我的好朋友不小心将同学的玻璃杯打碎了,我替她“背了黑锅”,我本以为只要道个歉就行了,谁知道同学硬是告诉了老师,无奈,我只好去办公室了。我一站在办公室门口,就见班主任彭老师正十分愤怒地盯着我看,如果说眼神可以杀死人,我已死了好几次。我走进办公室,彭老师就拿出她的杀手锏——棍子。说:“为什么打碎同学的杯子,你手发痒吗?那我给你治治。”“我,我,不是我。”我的声音如蚂蚁一般小。很显然,彭老师并没听到,还拿着棍子对准我的手打了下去,嘴里还念叨着:“叫你手发痒……叫你手发痒……”此时的我正如“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因为彭老师越打越重,我已承受不了,手时不时地往回收,可越收我手上承受的痛苦就越多,终于,彭老师因为打累了,才停下来,让我走了,我含着泪,边走边搓着红肿的手,从那时我就开始对老师怀有讨厌的心情,可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想法渐渐消失,可能是以为那件事吧……
几个星期后,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绊到了石头,摔倒了,我本以为是同学扶起了我,可印入眼帘的是一双温暖的大手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孔——原来是彭老师,彭老师对我会心一笑,温柔地说:“有没有事啊?手还疼不疼啊?我给你吹吹吧!”说着便低下头,轻轻地吹着,手轻轻地抚摸着,动作都十分地轻,好像怕弄坏了一般,我怔怔的呆住了,虽然知道是彭老师,但却感觉很陌生,和平时完全不一样。许久,我才回过神来,想收回自己的手,却发现彭老师紧紧拉着我的手,久久不放开,她抬起头,说:“回去用清水处理一下,免得伤口感染,哦,还有上次的事,我误会你了,冉怡都跟我说了,是她打碎的。”之后彭老师拉着我的手,送我回家,走之前还不忘叮嘱外婆几句,我发现原来彭老师并不凶,我错怪彭老师了。
从那以后,我便有了个梦想,那就是——成为老师!
老师并不是可怕的死神,讨厌的蛇和无情的杀手。反之,老师是天使,带给我们知识的“天使”。
虽然我不知道,要想成为老师要做哪些事情,但我知道,要想成为老师,要先好好学习,这才能使我的梦想离实现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