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1000字
母亲,是两个平平凡凡的字,但在人们心中却是一个不平凡的存在,是一个伟大的存在。如果一个家庭没有了母亲,这个家就会失去幸福;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母亲,他就失去了爱。
我的母亲出生在临西单屯乡的一个小村庄――江村。那里,虽然算不上风景优美,但也是干干净净。在妈妈的家门前不远处,是卫运河大堤。去往公路的过程中,是弯弯曲曲的土路。在我小时候,姥姥经常给我讲妈妈小时候的故事,比如:妈妈每次放学回家的时候,总有几个小孩和她一起去大堤上玩,在小土路上跑来跑去。还有时候骑着自行车上去,然后再顺着坡滑下来。她说,有的人害怕,在每次滑下来的时候闭着眼睛。上了大堤,大堤的两旁种着两行大杨树。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有几个小孩在树下玩或者有几个老年人在树下打牌。还说在冬天下雪的时候,舅舅和我妈妈在院子里放上两个大盆,用大盆来乘雪。每人一个大盆,就是他们制作雪球的弹药,经常扔的墙上全是雪渣子。还有的时候雪弄的多了,就一人堆一个雪人,还让姥姥评论,谁堆的更好看。到了春节的时候,妈妈和舅舅经常买一堆炮,这些炮他们觉得就这样扔着玩,也太没意思了。于是就找了一个瓶子,往里面扔炮。在下雪的时候,有一个人捧着一堆雪,另一个人把炮点燃扔在地上,另一个人就把雪盖在炮的上面。炮有的时候蹦出一个小洞来,也有的时候把旁边的雪都崩飞了。
我的妈妈也经常给我讲她小时候上学的故事。妈妈说,在她念小学的时候,学校距离家有四五百米,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妈妈自己骑自行车去学校;在天气有雨或有雪的时候,她就步行去学校。妈妈也经常说,在这时候,我们是最享福的。到了炎热的天气,天气热,当时学校是平房,屋里更热,学校就每个学生发一个小纸扇,不像我们,有着几个大吊扇吹着。到了冬天,每个人只能穿的厚一些,把门窗都堵住,不像我们有地暖……
我的妈妈身高一米六七左右,一双炯炯有神神的大眼睛和一个小小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镶嵌在她那张瓜子脸上,很是好看。我的妈妈不爱打扮,但是我还是觉得她挺漂亮的,我幻想着:妈妈如果打扮打扮一定不输明星了。我的妈妈喜欢穿粉红色的上衣,黑色裤子和白色的鞋子。妈妈有的时候去商场买衣服,到了商场,妈妈先看价格。我的妈妈很节省,只挑几十元的从没买过一百以上的。又一次,跟着妈妈买衣服,我在衣服店里转来转去,看见了一件很漂亮的衣服,我就拿出来让妈妈穿上。妈妈走进试衣间,等她出来的时候,我和爸爸惊呆了。我兴奋的喊到:“哎呀,这也太好看了吧!”妈妈听到后笑了笑,就跑到试衣镜前。我问妈妈:“我没说错吧,你感觉好看吗?”“嗯,还行。”妈妈转过头来问我:“这件衣服你从哪里拿的?”我跑过去说:“就在这里。”妈妈上前看了看价格,心里想到:149元,这么贵,我还是不要了吧!她转过头来对我们说:“这件衣服也没有这么好看,还这么贵,我不想要了。商店这么大,还有很多衣服呢,我们去别处看看吧!”到了最后,妈妈只买了一双三十几元的鞋。我的妈妈,多么节俭呀!
我的妈妈每天早上午九点要去门市干活。妈妈为了让我多睡一会,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给我做早餐,做完饭才喊我起床。在我吃饭的时候就去刷牙、梳头、洗脸,等我把饭吃完了就去送我上学,然后回家洗衣服,到了九点就去工作,直到晚上八点半才回家。我的妈妈,多么勤劳啊!
我的妈妈擅长做饭,其中蒸鱼我最喜欢吃。先把鱼洗干净放入盘子,再撒上盐、放上姜片,然后再放入锅中,中火蒸15分钟左右。15分钟之后取出,把盘中的蒸馏水倒出,撒上切好的葱丝,在均匀的撒上蒸鱼豉油。一道香鲜味美的蒸鱼就做好了。看着那浅褐色的汤汁和白嫩嫩的肉就让人有食欲。鱼闻起来很香,吃起来更鲜美,简直比饭店里的鱼还要好吃。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但是她在我心中却无比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