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失败成功之母。”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一条真理,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败几乎是难以避免的;但对奋斗者来说:失败就意味着向成功又迈进一步。
但他没有悲观失望,而是从此发奋学习;最后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时又刻苦钻研,成了的生物学家,为中国争了气。而我们现在,一遇到失败,就常常沉浸在沮丧;痛苦之中,失去了信心,有的甚至还放弃了反败为胜的机会。难道我们把眼泪流干了,就能改变失败的机会。难道我们把眼泪流干了,就能改变失败的事实吗?我们回答的是:不。因此我们只有坚强地面对失败才能从失败中看到成功的希望。
成功与失败是同进存在的,就像一对双胞胎。当你成功的时候,有着将要面对失败的危机;当你失败的时候,也有着将要成功的希望。这主要在于我们怎样面对成功与失败。越主勾践不就是在卧薪尝胆后攻下吴国的吗?取得了一千多项发明专利的爱迪生,既是成功者,又是失败者。他耗时十年;经历五万多次失败,才制造出世界第一盏电灯。英国物理学家威廉?汤姆逊曾说过:“我坚持奋斗五十五年,至力于科学的发展,用一个词可以道出我最艰辛的工作特点。这个词就是失败。”其实,这种奋斗中的失败难道不是一切成功之士登上顶峰的阶梯吗?
因此,我们应当正确看待失败与成功。面对失败不要悲观,不要气馁,一切重新开始,找到正确的方法,为取得成功而奋斗,面对成功,也不要骄傲自满,忘乎所以,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对奋斗者来说:失败就意味着向成功又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