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是最勤劳的小动物,它们辛勤酿蜜,不求报答。诗人罗隐就曾写过:“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用这样的千古名句来赞美蜜蜂,再合适不过了。我们班上,也有一些不辞辛苦的、为班级服务的“小蜜蜂”。他们就是小小班干部
班干部的岗位可多啦,比如说有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文艺委员……但是呢,在不为人知的背后,还有一些芝麻官,就是那些语文组长、数学组长、卫生组长等。他们不像班长那些干部有“权威”,但是,没有这些小干部,我们这个“大家庭”也是不能很好地运转的。
星期二,我要负责扫走廊,走廊可比教室麻烦多了,辛辛苦苦扫完拖完后,我才一转身,就发现地又被踩脏了,我只能垂头丧气地从头再来。这样的囧事发生过不少次,所以,一旦轮到我扫地,我就无精打采,最怕扫到很晚,还不能回家。
这天,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带着一副“可怕”的表情扫地,准备拖地时,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老天爷啊!保佑我,保佑我,今天能顺利过关!也许是老天爷开了眼,或者我幸运,今天竟然没有人来踩我的地,我心花怒放。卫生组长张思灵不紧不慢地问我:“喂,张君儒,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待会儿我就来检查你扫干净了没?”我好像被雷击中一样,立即像只乖巧的小猫一样好好打扫着。我拖完地后,张思灵就像侦探找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证据一样侦查着,看了一会儿,她冷漠地对我说了一声:“不够干净。”接着,指了指没扫干净的地方。我一看,呀,是足球场上的塑料草丝。“哦,天哪!这不能怪我,一定是刚才别人故意踩的,你就行行好,让我通过嘛!”可她却不留情面地检查别人的卫生去了。
“装作一副大公无私的样子。”我没好气的一边嘀咕一边扫。嘴上这么说,但我知道,如果我没扫干净,她就这样马马虎虎地让我通过的话,卫生流动红旗就会没指望的。正是因为她的“铁面无私”,我们班又得到了来之不易的卫生流动红旗。
这一切都得感谢她——卫生组长张思灵,多亏她这位“小干部”认真负责的检查卫生,才会有这“光辉灿烂”的荣誉!
小干部也有大作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