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山西作文4
山西,在太行山的西边,因此而得名。山西的省会城市是太原,那里是个好地方。山西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经过的地方。
山西,有许多名胜古迹。有普救寺、后土祠、黄河大铁牛、关帝庙……还有很多游玩的地方,比如:夏县的漂流、运城的东花园等等。这些地方足够我们欣赏和游玩十天半月的。
山西的大同被人们称为“煤矿之都”,顾名思义,就是出产煤炭最多的地方,也为此得到了一个“黑色”的奖杯。
山西的风味美食很诱人,有太原的过油肉、六味斋酱肉、平遥的牛肉,还有清和元头脑、刀削面、拨鱼儿、猫耳朵以及闻喜的煮饼,这些食品能让你垂涎三尺。
山西的土特产品有杏花村汾酒、清徐老陈醋、稷山板枣……分布的主要民族有汉族、回族、满族和蒙古族。工艺美术品有新绛石雕、平遥推光漆器、大同铜火锅、绛州澄泥砚。
山西,是我们的家乡,是我们的摇篮,是我们的骄傲啊!我爱你,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