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伟人邓小平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打开了新生活的一扇扇晴窗,它为人类的生活着色敷彩。看不见、摸不着的气味一旦为人们所认识、所掌握、所利用,它在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便立刻身价百倍;纳米科技,它的实用价值也充分体现在走进日常生活、走进寻常人家之中。科技日新月异,生活异彩纷呈,科技大大增强了我们的综合国力。高科技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华夏民族正在让世界瞩目。
科技,是一个国家强盛的标志。科技,让你我心与心之间连的更近。科技,成就梦想,放飞理想。随着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我国正以全新的姿态走向世界强国之路。
这周我有幸的被班主任选中去参见旬邑县职教中心的科技馆,我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职教中心,开始了我的体验科学,放飞梦想之旅。首先跟着讲解员来到了仿真机器人和语音机器人跟前。讲解员先跟语音机器人开始互动,讲解员问:“你叫什么名字?”小机器人说:“我叫小优,很高兴认识大家,初次见面,请多关照。”讲解员又问道:“你来自哪里?”
小优说“我呀,我来自北京,我是中国科技流动馆的一名志愿者,欢迎你们来北京来玩,我可以带你们去游故宫,爬长城呢,北京好玩的地方可多了。”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接下来机器人又为我们背诵了杜牧的《《清明》》,让同学们不由自主的赞叹。经过一系类的互动后,讲解员又请出了仿真机器人,讲解员让它为我们表演了一系列我们人类自己都无法完成的动作,让我们叹为观止。机器人表演完了,我们又随着讲解员来到了3D电视前,体验不一样的视觉感觉最后让我们自己随意参观,我首先来到了智能家居展台前,里面放满了各种袖珍家具,我按下了电脑,电视,洗衣机按钮,随后这些袖珍家电都开始运作起来。又来到了心跳测试展台前,我测得自己的心跳为每一分钟跳89下,讲解员告诉我,心跳正常。最后我来到了美丽的曙光展台前,开始我觉得这个怎么这么神奇,最后阅读了解释,解释写到辉光的中心有高频高压电极,盘内充满了惰性气体,高压电极通电后,由于电场很强,而惰性气体比较薄弱,便被电离激发出美丽的光辉,当手放在辉盘上时,手于电极形成通电通道,随着手指的移动,放点通道随着手指移动。这下我才明白了其中道理,唉,没文化真可怕。
最后的最后,我们进入了环球影院,在里面观看了《《恐龙灭绝》》和《《小海龟历险记》》。这样看电影让我们感觉身临其境。当恐龙张开它的大嘴时,有些女同学被吓得异口同声的尖叫起来,其实说真的,我自己都有点小小的被撼动。当小海龟爬上海岸,被贼鸥叼走时,我们都为小海龟捏了一把汗,当小海龟逃脱时,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四十分钟左右后观看完毕,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观赏到了这里。